班主任工作总结

2008-10-22  | 班主 垂范 工作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21世纪,不再是遥远的召唤。我们正在踏上新世纪的门槛。21世纪的生活,并不单单只在时间上突然降临,它是人类曾经有过的长久的憧憬,它是我们对于未来生活的苦苦构思的展开。重视人的全面发展,重视学生完整人格培养、个性充分发展,是21世纪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今世界各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和共同趋向。实行素质教育,创建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培育学生完整人格,这是班主任肩上责无旁贷的重任。

  一.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班级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最基层的组织单位,而班主任则是这个单位的领导者、组织者和管理者,班主任工作是塑造学生灵魂的工作,班主任对创设良好的班集体,全面提高学生素质,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在学校里,班主任接触学生的时间最长,开展的教育活动最多,对学生的影响最大,在学生面前自己就是一面镜子、一本书。因此,规范学生的行为,首先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学生的素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在教育工作中,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要求孩子讲礼貌,我首先就做到对每个孩子都有礼貌,孩子早上来我总是先向他们问好,不小心碰装了他们就马上道歉,请小朋友帮忙,总记得说声“谢谢”。教育他们爱劳动,我总是和孩子们一起擦桌子,擦椅子。提倡环保教育,要求孩子不乱扔垃圾,我会主动把班级的垃圾捡起来。老师是孩子的榜样,作为教师更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去影响孩子,当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者。

  二.发扬民主,学做主人。

  现在的孩子都很有主见也很有自己的看法,现在的社会也一直再提倡“民主”,于是我就把这“民主”发扬到我们班级里。做到人人都是班上的小主人,人人都可以发表意见和看法。班级常规是班级的“核心”没有的常规班级就无法正常运行。但常规的制定并不是老师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全班小朋友和老师共同担当的事。于是,在一次偶发事件以后,班上就“怎样遵守班级常规”开了个讨论会,在会上孩子各抒己见谈自己对常规的看法和想法,最后他们决定制定一个表格,有我来执笔。内容是孩子经过讨论后告诉我,要我用图画的形式来表达。这一切完成以后他们就为这个表格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羞羞榜”。这个榜每个小朋友都有权利填写,但在写的时候,我提醒他们要给别人改正的机会。一段时间以后,我班的常规好了,再也没有上下楼梯跑,在走廊里推推拉拉的事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班主任工作总结》摘要:生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在学校里,班主任接触学生的时间最长,开展的教育活动最多,对学生的影响最大,在学生面前自己就是一面镜子、一本书。因此,规范学生的行为,首先要规范自...
相关文章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二
2004~2005工作总结不要把写总结当负担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