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活动:小鸡小鸡在哪里(2)

2008-10-26  |  

  师:“小鸡,我们来玩捉迷藏的游戏好吗?请你们躲在篱笆后面戴十二小动物的胸饰,变成其它小动物,妈妈唱到谁,就请谁边唱边出来,好吗?”

  (2)发挥想象,创编歌曲。

  师:“我们生活中,除了刚才唱的小动物以外,还有什么小动物会叫呢?它是怎么叫的?”

  幼儿讨论后回答。

  幼A:老虎它会叫的。啊呜啊呜

  幼B:山羊会绵绵叫。

  幼C:小牛会牟牟叫。

  幼D:大白鹅会冈冈冈地叫。

  幼儿回答后,个别唱,集体答。

  (评析:让幼儿想一想,说一说,编一编,唱一唱,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大胆唱出来。在个别唱和集体唱的过程中,共享游戏的快乐及彼此的经验。)

  4.变换角色,帮鸡妈妈孵小鸡。

  (1)听音乐做律动小鸡慢慢长大。

  (2)师:“小鸡们都长大了,我好高兴哦!那么你们能不能帮我做事情呢?”

  幼:“能~”

  师:“鸡棚里还有许多蛋宝宝,它们快要孵出来了,我们去帮助它们,让它们早点出来,好吗?”

  幼:“好的。”

  (3)教师讲解孵蛋的要求,幼儿学习孵蛋的方法。

  (4)将孵好的蛋(小鸡)贴在背景草地上。

  (评析:教师以角色的口吻和富有情感的语言,很好地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幼儿的主动性,又使幼儿体验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四)延伸活动:

  1.玩体育游戏“小鸡吃虫”。

  2.绘画“可爱的小鸡”。

  3.进行探索活动“想站立的蛋宝宝”。

  三.活动评价

  教师能从幼儿的兴趣出发,精心选材,并以角色游戏的方法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本领;:活动场景布置科学,富有童趣,活动中没有简单的说教,在自然而然中,幼儿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歌曲。教师能站在启发和引导的地位,为幼儿提供充分表现自我的机会与条件,满足了孩子自我实现的需要。活动中教师自身饱满、向上的情感投入活动,影响幼儿,感染幼儿,幼儿情绪活跃,主动参与。如在师生对唱时,教师的眼神、手势让幼儿对创编充满了信心,使活动的过程真正成为促进幼儿主动发展的过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