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套”并非绝对安全

2008-11-07 健康863网  | 保险套 避孕 保险 

  男用避孕套又名阴茎套或安全套,俗称保险套。因为它有避孕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的较好作用,所以颇受人们的欢迎。但是保险套果真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绝对保险吗?回答是否定的。

  据计划生育部门统计,避孕套避孕的可靠性大约是92%左右,也就是说100个使用避孕套的人大约有8个会失败。

  专家认为,保险套确实能够防止或减少某些性传播疾病的传播,然而也不是绝对保险的。因为有一些性传播疾病虽然主要是借助精液感染,但也可借助尿液或阴道分泌物、汗液、唾液等,通过接触、接吻,以及其他方式传播。例如先天性巨细胞病毒便可通过这些途径感染,感染后可造成死胎或胎儿小头畸形、脑积水等各种神经系统损害,以及智力低下、耳聋等。接吻、性生活等密切接触是乙型肝炎最易传播、也是难以控制的途径。

  其次,避孕套防病的可靠程度取决于套本身的质量和使用方法。一个符合标准的避孕套,应该是既不渗透细菌也不渗透病毒。可一项试验,将病毒型微球浓度超过精液中艾滋病病毒浓度1亿倍时,试验的89支阴茎套中有29支可观察到泄漏;欧洲有一项对照研究,171名艾滋病毒阳性的男性坚持用避孕套3年后,其性伴侣中有3名血清转为阳性,而134对未坚持用避孕套者,有16名转阳性。这都表明避孕套提供了较好的保护,但却不是绝对安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全套”并非绝对安全》摘要:毒型微球浓度超过精液中艾滋病病毒浓度1亿倍时,试验的89支阴茎套中有29支可观察到泄漏;欧洲有一项对照研究,171名艾滋病毒阳性的男性坚持用避孕套3年后,其性伴侣中有3名血清转为阳性,而134对未坚持用避孕套者,...
相关文章安全套避孕失败的原因瑞士:女童麦当劳快乐儿童餐中吃出安全套
安全套进校园受阻有新说法 清华:没收到安全你真的会用“安全套”吗?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