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给孩子的营养餐(2)

2008-11-12 《为了孩子》  |  

  3.加精盐、火腿、干贝、冬笋、猪肉,旺火煮开后用文火炖至肉烂即成。

  特色:材料丰富,味道鲜美。

  营养点评:

  火腿、猪肉、鸡肉富含优质蛋白质,热量也较高,非常适合秋冬季食用。

  红豆核桃糙米粥

  主料:红豆、核桃、糙米。

  辅料:红糖。

  制作步骤:

  1.糙米、红豆淘洗干净,沥干入锅,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转小火煮约30分钟。

  2.加入核桃,用大火煮开,转小火至核桃熟软;加红糖续煮5分钟即可。

  特色:

  粥本身浓稠稀滑,内容又丰富,加上用的是平常不太吃的糙米,对孩子来说,会是一种新的尝试哦!

  营养点评:

  1.在幼儿的饮食中合理、适量地加入粗粮,可以弥补细粮中某些营养成分缺乏的不足,使营养全面、均衡。

  2.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

  文/上海市市立幼儿园 保健老师 王琦 营养师 李金妹 徐丽秀 陈云娣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