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安排宝宝的睡眠

2009-09-23  | 睡眠 宝宝 皮质 

  通常情况下,婴儿晚上睡觉很不好,总是半夜哭,闭着眼睛哭,每隔几天就要哭一次,一哭就是一个多小时,哭声很大,嗓子都哭哑了。这种困扰可能长达5年以上,大多数宝宝都有,只是轻重程度和你的忍耐度不同。

  睡眠困扰与宝宝的性别、家中经济条件无关联,据专家指出,若排除家中睡眠环境因素,与宝宝自身的生理状况,亲子之间互动不良(以不睡觉来反抗你)有密切关系。某些研究报告显示,独身子女有睡眠困扰的比例较高;幼教工作者指出,宝宝的睡眠品质与先天气质有一定程度的关系。

  睡眠是一个生理过程,与醒时一样,依赖大脑皮质和皮质下神经的活动来调节。睡眠程度不是均匀一致的,而是深浅睡眠交替的过程,平均2-3个小时一个交替,每晚约有3-4个深浅睡眠交替的周期。在深浅睡眠交替过程中,宝宝可能会出现轻微哭吵、躁动等睡眠不宁现象。一般情况下,宝宝都能从浅睡眠自行调节进入深睡眠,而有的宝宝睡眠调节功能较差,容易从睡梦中惊醒;也有些宝宝调节功能比较好,整夜安稳地睡觉。

  新生儿每天要睡20个小时左右,此后逐渐建立起睡眠的昼夜节律。5个月大的宝宝一般夜间可以睡8-10个小时,白天还要睡两觉。到了1岁左右,夜间睡眠时间大约为 10-12个小时,午觉约为2小时。但是,宝宝睡眠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个体差异较大,所以,你大可不必完全按照书本上规定的时间要求自己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安排宝宝的睡眠》摘要:宝都能从浅睡眠自行调节进入深睡眠,而有的宝宝睡眠调节功能较差,容易从睡梦中惊醒;也有些宝宝调节功能比较好,整夜安稳地睡觉。 新生儿每天要睡20个小时左右,此后逐渐建立起睡眠的昼夜节律。5个月大的宝宝一般夜...
相关文章如何合理安排婴儿一天的生活日程?幼儿科学睡眠的7项标准
新宝宝睡眠护理全方位建立宝宝的科学睡眠习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