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2 My days of the week第三课时

2009-09-24  | 更生 上得 迈克 

  点评:

  本课通过妈妈与迈克之间的对话,展示了谈论星期几有哪些课的句型,What day is it today? It's Wednesday. What do you have on Thursdays? We have English,math and science on Thursdays.本课的阅读与书写同样重要。为使本课能上得更生动,更能调动学生参与的热情,可选择训练学生阅读速度的方法,让学生思考得快、阅读得紧张、回答问题更积极。在书写部分,要帮助学生集中精力,先看教师板书,再看书上的大小写,仿写后,认真核对。在操练部分可加入语音的学习,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使学生乐于接受。

  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教学过程中所需要的图片、声音、课件。

  2.教师准备相关媒体的播放设备,如录音机、投影仪、幻灯片等。

  教学过程

  1.Warm-up(热身)

  (l)师生齐唱本单元C部分的歌曲“My Days of the Week”,复习巩固有关星期的单词。

  (2)日常口语练习,内容可参考如下:

  A:What day is it today?

  B:It's Thursday.

  C:I like music.Do we have music today?

  D:Yes.

  2.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1)教师呈现本课时教材图片,向学生提出问题说:“It's time to go to bed. Mike puts away his textbooks.But he puts wrong books in his schoolbag.Why?”让学生带着问题快速读对话,然后请学生尝试解答这一问题,能用汉语表达出来原因即可。

  (2)看教学VCD或课件,听录音跟读对话,注意理解和体会上下文的意思,然后完成填充句子的练习。

  (3)教师范写四个句子。学生在练习本上仿写句子。

  3.Let’s play (趣味操练)

  (1)Pair work

  要求学生先完成课程表的内容填空,然后交换表格中空缺的信息。教师要引导学生使用本部分语言进行交流。

  (2)Pronunciation

  本课时学习的是字母组合ow,ou的发音,教师出示一些含有字母组合ou及不含ou的单词卡片,要求学生按读音将其分类,引导学生把含有字母组合ou并发音为 Unit2 My days of the week第三课时 的单词归为一类,同样教授字母组合ow。教授辅音字母组合时要特别强调cl,cr的发音区别,培养学生的观察和模仿能力。鼓励学生找更多这样发音的单词进行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2 My days of the week第三课时》摘要: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使学生乐于接受。 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教学过程中所需要的图片、声音、课件。 2.教师准备相关媒体的播放设备,如录音机、投影仪、幻灯片等。 教学过程 1.Warm-up热身 l师生齐唱本单元C部分...
相关文章如何让自己的课堂尽量有效Unit 2 My days of the week(五上)
Unit2 My days of the week第四课时 Unit2 My days of the week第五课时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