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孩子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

2010-08-25  | 良好 习惯 培养 

  在早期教育里提出的第一目标就是让孩子有健康的身体,因为,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做好工作,让生活美好。强健的身体是成就事业的基础,这些道理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但是,这却不容易做到。许多父母常常有意无意地在生活上纵容孩子。有许多原本健康的孩子就这样被父母惯坏了身体。

  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

  1.饮食要有规律;

  2.不挑食、不偏食;

  3.不随便吃零食;

  4.不暴饮暴食;

  5.注意饮食卫生。

  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增进食欲,保证营养供给,避免过瘦或过胖,对孩子的健康十分有益。而自幼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我们教师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

  营养丰富的食物是获得健康身体的根源。要想培养孩子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我为各位家长提供了以下几种方法,仅供参考:

  1、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自己不吃什么,什么菜不好吃等等。

  2、做菜时要注意烹调技巧,尽量让饭菜可口美味。并积极启发孩子对各种食物的兴趣。

  3、不可娇惯孩子。不能一见孩子不爱吃什么,以后就不再做什么。

  4、不要和客人说自己的孩子不爱吃什么。这样会让孩子觉得挑食是理所当然的事。

  5、尽可能不给孩子吃零食,这一点是当今孩子最难做到的,也是培养良好饮食习惯的最大克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谈孩子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摘要:,但是,这却不容易做到。许多父母常常有意无意地在生活上纵容孩子。有许多原本健康的孩子就这样被父母惯坏了身体。 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 1.饮食要有规律; 2.不挑食、不偏食; 3.不随便吃零食; 4.不暴饮暴食; 5.注意...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宝宝良好饮食习惯?宝宝好的饮食习惯是培养出来的
怎样培养小儿良好的进食习惯?怎样培养小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