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幼儿的注意力

2010-08-27  | 注意 长时 注意力 

  好动是幼儿的天性,由于受身心发展水平的限制,托班孩子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注意,加上稳定性较差,易分心。所以在教学活动中,幼儿的注意力不能够长时间的集中。怎么才能吸引幼儿的注意力,让孩子耐心的学习新本领呢?通过这段时间的思考和探索。我得出以下几点体会:

  1.幼儿的神经系统的耐受力差,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或从事单调活动,便会引起疲劳,使注意力分散。教师如因为幼儿的注意力不集中而强迫幼儿一再的坚持,这就会使幼儿产生逆反心理,更加不喜欢参加此活动了。

  2.要给幼儿创造较好的学习氛围,在安静平和的氛围中幼儿的注意力能较好的集中,不易被打扰。

  3.教育内容要从幼儿的兴趣中选取。方式要游戏化。最好要让幼儿在玩中学习新知识,并使他们在学习地过程中获得愉快的体验。

  4.要多鼓励少批评,给幼儿自信。这样他们就会乐意参与此活动,并不断的体验学习的快乐!

  通过这段时间的培养除个别幼儿以外,大部分幼儿有了一定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摘要: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或从事单调活动,便会引起疲劳,使注意力分散。教师如因为幼儿的注意力不集中而强迫幼儿一再的坚持,这就会使幼儿产生逆反心理,更加不喜欢参加此活动了。 2.要给幼儿创造较好的学习氛围,在安静...
相关文章怎样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成功吸引幼儿注意力的办法2
注意力不集中的贝贝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吗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