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小学思想品德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0-10-06  | 工作 计划 教研 

  一、 指导思想:

  以鈥溔龃礅澲匾枷胛傅迹浴吨泄仓醒牍裨汗赜诮徊郊忧亢透慕闯赡耆怂枷氲赖陆ㄉ璧娜舾梢饧肺浣诺悖绦罨翁媒萄Ц母铮剿骺文谕庀嘟岷稀⑹ι嘈鞯目翁媒萄в呕J剑惺堤岣咚枷肫返驴蔚慕萄剩慕】党沙し瘛

  二、 具体教学研究目标: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及少先队工作计划的安排,结合教科室工作计划,经本教研组老师的集体讨论,本学期拟开展以下主要工作:

  1、 低段年级《品德与生活》的教学,要以儿童的生活为基础,用三条轴线和四个方面组成课程的基本框架,并据此确定课程的目标、内容标准和评价指标。三条轴线是:儿童与自我,儿童与社会,儿童与自然;四个方面是:健康、安全地生活,愉快、积极地生活,负责任、有爱心地生活,动脑筋、有创意地生活。通过教学,培养学生鈥湴拙闯ぁ濉蚁纭婀U浒劝匀唬劝蒲АW孕拧⒊鲜怠⑶笊辖澋乃枷肭楦小J顾浅醪窖闪己玫纳睢⒗投肮摺Q苫镜奈拿餍形袷丶吐伞@钟诓斡胗幸庖宓幕疃1;せ肪常ё试础

  2、 中段年级的《品德与社会》要根据小学中段年级学生社会生活范围不断扩大的实际、认识了解社会和品德形成的需要,以儿童的社会生活为主线,将品德、行为规范和法制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国情、历史和文化教育,地理和环境教育等有机融合,引导学生通过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环境、社会活动和社会关系的交互作用,不断丰富和发展自己的经验、情感、能力、知识,加深对自我、对他人、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并在此基础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基本的道德观、价值观和初步的道德判断能力,为他们成长为具备参与现代社会生活能力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奠定基础。

  本学期将围绕以下内容展开教学及教研活动:A、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养成自尊自主、乐观向上、热爱科学、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态度。B、在生活中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友爱宽容、公平公正、热爱集体、团结合作、有责任心的品质。C、初步形成民主、法制观念和规则意识。D、热爱祖国,珍视祖国的历史、文化传统。尊重不同国家和人民的文化差异,初步具有开放的国际意识。E、关爱自然,感激大自然对人类的哺育,初步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3、 高段年级的《思想品德》课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我国学校教育社会主义性质的重要标志之一。它对学生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教学要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初步使学生在基本的思想观点与道德观念上具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在了解唯物史观的基础上树立崇高理想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社会责任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一学期小学思想品德教研组工作计划》摘要:责任、有爱心地生活,动脑筋、有创意地生活。通过教学,培养学生爱亲敬长、爱集体、爱家乡、爱祖国。珍爱生命,热爱自然,热爱科学。自信、诚实、求上进的思想情感。使他们初步养成良好的生活、劳动习惯。养成基本的...
相关文章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蒙氏教研组工作计划
小学教学教研工作计划六年级第一学期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