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处工作计划

2010-10-09  | 教学 教导 课堂 

  一.指导思想

  严格贯彻教育教学方针政策,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转变观念,立足学生发展,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改革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探索以德育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为重点的素质教育模式,端正教育思想与观念,不断推进教学模式、教育方法、课程、教材等各项改革工作稳步发展,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更高的层次。

  二.具体工作

  根据素质教育的要求,确立各学科教育的侧重点与难点,摸索素质教育评价标准。从教学管理着手,加强教学方法改革制度,用评价标准来检验素质教育、教学质量的水平。

  课堂教学仍然是当今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体制和主要形式,因此教育必须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和基本途径,以素质教育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校园网作用,逐步使教师熟悉网上教育环境,在现代教育观的指导下,用好现代教育技术,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益,遵循教学原则,调整课堂内容、要求,研究、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学策略和方式、方法,注重知识发展进程的学习措施,把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确立各学科的具体强化措施,着眼课堂教学效益,狠抓课前准备工作。

  (一)语文学科

  本学期将继续全面学习,全面落实语文课程标准,以鈥溑嘌葱戮窈褪导芰︹澪氐慊菇逃萄У难昂脱芯俊=徊礁愫每纬谈母铮氐阊芯靠翁媒萄Ц母铮芯坑镂淖酆闲匝埃芯科兰鄹母铮娼胄驴纬套骱米急浮>咛骞ぷ魅缦拢

  1.加强学习,促进教育观念进一步更新。

  随着鈥溠靶蜕缁徕澑拍畹纳钊肴诵模逃ぷ髡吒κ椎逼涑澹光溠扳澇晌陨砩婧头⒄沟那疤帷=淌σü埃浞秩鲜痘〗逃母锏闹匾院图杈扌裕煌ü埃鹿勰睿冉慕逃萄Ю砟钭蒲Э尚械慕逃萄形

  (1)各语文教研组组织学习小组,指定切实可行、富有是效的学习计划、进行定时间、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的集中学习。教导处将在期中前后,组织专题研讨活动。

  (2)组织教研组和部分教师集中学习《语文课程标准》,联系教学实践开展研讨。

  (3)组织教师进行鈥溣镂慕萄Х绮赦澱故净疃诰蚍⑾忠慌薪萄厣慕淌Α

  (4)积极组织参与学区教研室的各项活动,及时将有质量的课和文章向学区推荐。

  2.完善常规、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新课程标准的实施要落实到教学的各个方面,教学常规也要以课程标准的要求来抓。本学期仍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以抓学习习惯为重点,把识字和写字、口语交际、阅读、习作、综合性学习五个方面的要求作为常规切实抓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导处工作计划》摘要:益,遵循教学原则,调整课堂内容、要求,研究、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学策略和方式、方法,注重知识发展进程的学习措施,把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确立各学科的具体强化措施,着眼课堂教学效益...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第二学期教导处工作计划
第二学期家长学校工作计划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