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创建市文明单位的规划

2010-10-10  | 昆山 班子 昆山市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为指导,按照《昆山市文明单位考核验收标准》的要求,团结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积极争创昆山市文明单位,并通过这项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校整体管理水平,为闵行区区域性整体推进素质教育作贡献。

  二、 创建目标

  建设一支合格的,相对稳定的,有奉献精神的教职工队伍,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把学校办成一所具有和谐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社会信誉的一流的学校,争创文明单位,为创建昆山文明城市作出我们的贡献。

  四、 创建措施

  1、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创建文明班组。

  创建文明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学校行政领导坚强,做到严以律己,廉洁奉公。

  学校领导班子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性,模范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局党委的各项规定,坚持鈥溋绞肿ィ绞钟测潱反砦镏饰拿饔刖裎拿鞴叵怠

  学校党政领导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创建领导小组每学期举行二次会议,根据创建要求进行认真回顾小结,提出创建的意见。

  学校行政会议在每学期结束时对创建区文明单位的各项细则要认真研究,逐项对照检查,找出存在问题,提出改正意见,使创建的全过程有一个良好的轨迹,加强中途管理和程序管理,增强创建意识,做到鈥溔涫碘澕矗核枷肼涫担橹涫担ぷ髀涫怠

  每学年结束,创建领导小组要对创建工作作出年度小结。

  ②积极营造一个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范围。

  加强中心组人员的理论学习,坚持二周一次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提高中心组人员的理论水平和自我素质。

  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民主决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教代会的民主评议,做好每年度的校长述职评议和行政干部教代会无记名考核工作,使行政干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起表率作用。

  工会要在支部的领导下,把创建文明组室的活动更经常化、具体化、制度化,创建校文明组室达90%以上,促进学校文明单位的创建。

  2、 开展思想工作,加强师德建设。

  ①加强教工与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运用各种载体进行鈥溔垅潯⑩溔骡潯⑩溔邂澓外溛灏澖逃梦倚5摹睹嫦蛐率兰椭醒硐虢逃难芯俊非犊翁猓允ι菇ㄉ枭缁嶂饕濉⒐膊饕宓睦硐胄拍罱逃

  ② 学校坚持每周一次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包括年级组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力求学习内容的生动、形象和实效。根据学习要求,学校印发一些重要的学习资料给广大教职工。积极开展正面宣传、教育。每二年各开展一次校鈥準延私扁澓托b溄稹⒁⑼瘫藿扁潱ê裼私保┖兔磕暌淮涡O冉雀骼嘞冉钠辣龋髁⑾冉湫停炝己玫姆瘴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创建市文明单位的规划》摘要:、 创建目标 建设一支合格的,相对稳定的,有奉献精神的教职工队伍,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把学校办成一所具有和谐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社会信誉的一流的学校,争创文明单位,为创建昆山文...
相关文章创“文明学校”育“文明使者”如何创建五好文明和谐家庭
一助一呵护留守儿童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打造和谐育人环境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