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规的建立与执行策略

2010-11-07  | 班规 幼儿 幼儿园 

  一、国内外班规的比较

  我国幼儿园的班规一般包括:喝水之前要告诉老师;吃点心要一个跟一个地拿,等全部拿齐,老师同意后再统一吃;上厕所之前要告诉老师,等下完课后统一去;不要动剪刀、裁纸刀等危险物品;上课发言前先举手,不要讲小话,小嘴巴闭好,坐{导笔A,小手放在膝盖上。某国际幼儿同的班规则是:FOLLOWDIRECTIONS(跟随指令);KEEPttANDS,FEET,ANDOBJECTS TO YOURSELF(控制你的手、脚、和物品);USEINSIDE VOICES AND SILENT,HALLWAYS(在走廊时,用很小的声音说话,并保持安静);BEKIND AND RESPECTFUL TO OTHERS(对他人友好和尊重他人);CLEAN UP AFTER YOURSELF(用完物品之后要整理)。

  从班规的全面性和系统性比较,国内班规较零碎,重视课堂常规.土要是为了配合集体教学;而国际幼儿园的班规包括幼儿园的各个环节,包括校车安全、正确使用卫生间、睡觉时间、怎样使用每个活动区、来园离园时的注意事项,已经形成了一套囊括幼儿园各方面的班规系统。从其出发点来看,国内幼儿园制定的班规大多数从方便教师管理的角度出发,强调集体的统一和整齐,主要目的是为了“管住”;而国际幼儿园的出发点是通过让孩子理解基本的规则,从而形成班级良好的秩序,目的是为了“自主”。国内幼儿园的班规有时存在因噎废食的问题,比如不要动剪刀这一项,我们不能因为剪刀危险就不让孩子去碰,这样不仅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反而使他们失去了学习正确使用剪刀的机会。国际幼儿园的教师则将适合幼儿使用的剪刀放在美术区里,孩子们在教师的帮助下,在反复的尝试学习中,都学会了正确使用,从未现过剪刀伤人事故。可见,我国幼儿园的班规硬性规定太多,还未能充分考虑幼儿发展的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班规的建立与执行策略》摘要:ANDOBJECTS TO YOURSELF(控制你的手、脚、和物品);USEINSIDE VOICES AND SILENT,HALLWAYS(在走廊时,用很小的声音说话,并保持安静);BEKIND AND RESPECTFUL TO OTHERS(对他人友好和尊重他人);CLEAN UP AFTER YO...
相关文章让家长参与班规的制订班规制订需要注意的四个地方
从浦南幼儿园的案例看幼儿园课程开发的策略有效的师幼互动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