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岁后跟着大人吃正餐

2010-11-09  | 正餐 加一 宝宝 

  父母不必过分看重孩子进食的数量,吃得多就感到欣慰、给予表扬,吃得少就着急失望、催促多吃,这样会使得宝宝感到父母时时在监视他,会有压力、不能放松。没有了愉快亲切的进食气氛,孩子的食欲难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因此,在孩子吃饭前,父母就要营造轻松愉快的气氛,并在吃饭时保持下来,使孩子在平静从容中完成进食。宝宝一日3餐与大人共享,一方面增进了感情,另一方面培养了良好的饮食习惯,为将来顺利走入幼儿园打下良好基础。另外,1岁多的宝宝毕竟胃容量尚小,每日3餐不足以满足生长发育需要,可以临睡前增加一餐牛奶、酸奶或蛋糕等,补充能量和营养,因此我告诉朋友:你儿子最好每日吃4顿。

  前几天有朋友问我:鈥溛叶1岁半了,一天吃几顿饭合适啊?鈥澊雍⒆舆蛇勺沟乜迹械哪盖锥荚谑茏赔湴葱栉寡澋慕逃醯煤⒆佣隽司臀梗还苁钦娑黾俣觥S绕涫怯欣先丝垂艿暮⒆樱掠还唬换岫贡桑换岫顾取

  其实,按需喂养的时期应该在宝宝1岁就可以结束了,尤其是断奶后,就应该培养跟着大人一起吃正餐了。宝宝1岁以后成长所需的大部分营养是要靠正餐来获得的,为了使宝宝对正餐有兴趣,首先要安排好吃饭时间,饭前1小时内不给宝宝吃点心、糖果、冷饮等零食,不要喝大量的饮料,以免影响胃液的正餐分泌或冲淡胃液,使宝宝食欲下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1岁后跟着大人吃正餐》摘要:好的饮食习惯,为将来顺利走入幼儿园打下良好基矗另外,1岁多的宝宝毕竟胃容量尚小,每日3餐不足以满足生长发育需要,可以临睡前增加一餐牛奶、酸奶或蛋糕等,补充能量和营养,因此我告诉朋友:你儿子最好每日吃4顿...
相关文章1岁后可跟大人吃正餐宝宝1岁后可跟大人吃正餐
怎样控制宝宝吃零食控制宝宝吃零食的好方法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