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儿如何防肺炎

2010-12-11  | 秋衣 肺炎 幼儿 

  春季是幼儿肺炎的高发期,特别是5岁以下幼儿,如护理不当,极易因患感冒而并发肺部感染成为肺炎。生活护理是预防的关键。提醒幼儿家长注意,春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预防工作当引起高度重视,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提醒广大幼儿家长,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春季幼儿如何防肺炎

  一、避免接触传染源。

  减少带幼儿到人员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如商场、影院、歌厅、理发店等等。可以带孩子到大自然中游戏,呼吸新鲜空气。

  二、衣着穿着合适。

  孩子多数因着凉而感冒,衣服穿的过少易着凉,穿的过多时,孩子活动较多出汗后,衣服潮湿,也易着凉,因着凉很易感冒,继而并发肺炎。在当下季节,给孩子穿件秋衣、毛衣加大外套,在室内时,老师可为幼儿脱下外套,避免衣着过厚带来的活动不便和活动后出汗过多等不利因素。

  三、多晒太阳。

  在日光较好的情况下,多带幼儿户外活动,接受阳光中的紫外线,增强幼儿身体抵抗力。

  四、适当增加饮食营养。

  为幼儿提供平衡营养膳食,一日三餐二点,按时定量进食水果、蔬菜,保证幼儿生长发育所需物质。

  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5岁以下幼儿要保证10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按时就寝,按时起床,不但能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很适合幼儿的生长发育,并能增强幼儿抵抗疾病的能力。

聽>>聽春季儿童要慎防水痘症

聽>>聽春季增强幼儿抵抗力的保健方法

聽>>聽幼儿园春季如何预防感冒

聽>>聽春季应注意预防那些疾病

聽>>聽幼儿园春季如何做好卫生保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幼儿如何防肺炎》摘要: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如商尝影院、歌厅、理发店等等。可以带孩子到大自然中游戏,呼吸新鲜空气。 二、衣着穿着合适。 孩子多数因着凉而感冒,衣服穿的过少易着凉,穿的过多时,孩子活动较多出汗后,衣服潮湿,也...
相关文章防春季肺炎家长要盯紧咳嗽如何区分小儿肺炎与感冒
专家提示当心幼儿无热肺炎不要混淆小儿肺炎与感冒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