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美丽的焰火

2011-01-09  | 焰火 油画棒 小班 

  活动目标:

  激发幼儿充分想象焰火燃放后的造型,并尝试用自己掌握的绘画技能进行表达。

  活动准备:

  1.创意绘本、油画棒人手一份。

  2.烟花的参考图若干。

  活动过程:

  1.请幼儿回忆观赏放焰火的情景。

  2.组织幼儿讨论烟花有哪些颜色和造型,再说说自己以前还看到什么不同的烟花。激发幼儿作画的愿望。

  3.翻开创意绘本,请幼儿想想,小猪和朋友们放的烟花是怎样的?请幼儿用不同色彩的油画棒大胆画出烟花的造型。鼓励幼儿大胆想象,并画出几种不同造型的焰火。

小班主题:美丽的焰火

  4.请幼儿互相欣赏作品,教师和幼儿一起进行评价。

  5.谈话:烟花虽然非常美丽,可是也有一定的危险。小朋友们在观赏焰火时要注意哪些呢?(加入安全教育,让幼儿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活动延伸:

  组织幼儿在户外玩体育游戏:放鞭炮。

  游戏玩法:游戏开始,大家沿着圆圈,按逆时针方向一个跟随一个走,边走边念儿歌:“过新年,真热闹,大家快来放鞭炮。”重复几遍后,教师说:“点鞭炮了。”然后原地蹲下,发出“嗤”的声音,幼儿随即蹲下发出“嗤”的声音(表示等待炮响)。教师发出“砰”或“砰砰 ”声,幼儿发出“砰、啪”声,并四散跑开,也可以双脚向上跳或加上拍手动作。教师以“放鞭炮了”为信号,让大家又回到圆圈上站好。提醒幼儿四散跑开时不要跑得太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美丽的焰火》摘要: 游戏玩法:游戏开始,大家沿着圆圈,按逆时针方向一个跟随一个走,边走边念儿歌:过新年,真热闹,大家快来放鞭炮。重复几遍后,教师说:点鞭炮了。然后原地蹲下,发出嗤的声音,幼儿随即蹲下发出嗤的声音表示等待...
相关文章幼儿音乐教案:放焰火大班音乐活动:各种各样的焰火爆炸声
观看焰火系列科学活动:会变的颜色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