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有哪几种?

2011-02-14  | 先天 心脏 先天性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几种?

  先天性心脏病,可根据有无青紫分为青紫型(发绀)和无青紫型(不发绀)。最常见的有心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心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法乐氏四联症等。先天性心血管缺损的种类很多,而且几种缺损可能发生在同一个病人身上,又可称为复合畸形。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几种?

  先天性心脏病是否伴有发绀(青紫),主要取决于心脏、大血管的血流方向。我们知道,正常人通过左心房和左心室的为动脉血,含氧量高,呈鲜红色,而通过右心房和右心室的为静脉血,含氧量低,呈暗红色。在先天性心脏病如法乐氏四联症时,由于右心的血液通过缺损处向左分流,大循环动脉血中混有静脉血,使血流中还原血红蛋白含量升高,当超过5%时,即可出现紫绀。而在单纯肺动脉口狭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时,只是左心的心液逆流向右心,大循环内不含有混合血,故临床上可以不表现紫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几种?》摘要:正常人通过左心房和左心室的为动脉血,含氧量高,呈鲜红色,而通过右心房和右心室的为静脉血,含氧量低,呈暗红色。在先天性心脏病如法乐氏四联症时,由于右心的血液通过缺损处向左分流,大循环动脉血中混有静脉血,...
相关文章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什么叫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早期发现先天性心脏病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