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 1A Unit 5 Fruit 教学设计(2)

2011-03-16  |  

  复习巩固本单元内容。

  四、教学设计:

  Let’s act:

  1、可以结合上一单元内容“Touch the …”将实物教具在学生中传递,要求学生听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或触摸,或嗅闻,或品尝,让学生熟悉这些祈使句的发音和意义。

  2、还可以以小组为单位来一个“比比谁的反应快”的小游戏,全体起立,老师说学生做,做错或者反应慢的学生为淘汰坐下。这样不但能激发学生兴趣,还能集中学生的注意力。

  Let’s talk:

  1、可通过复习上一单元的对话“This is my hand.” 来引出新知“This is an apple.” “That’s a pear.” 在进行会话练习时,鼓励学生结合旧知尽量多说。如:This is a book. That’s a pencil.等结合学过的文具进行拓展,并且加上句子,如:This is an apple, that’s a pear. Give me a pear, please. Here you are! Thank you ! …I can smell … with my nose .

  2、还可以用Finger Game(用带图片的手指套套在手指上进行角色扮演)的游戏让学生组织对话,如:Hello, apple, this is pear.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

  3、冠词的用法建议不须把规则教给学生,只要记住 apple, orange 用an, 其他用a 即可。

  Let’s learn:

  可以与 Let’s act / Let’s talk / Let’s play 结合进行教学,分三课时教授,适当增补另外水果单词,如:banana, grape, mango, lychee 等。导入时,除了教师自己带上水果外,还可以叫学生也带些水果来,让学生在课堂上使用自己的水果,增添学生学习的乐趣。

  在巩固这六个单词时,可采用以下几种游戏:

  1、What is missing  可制作多媒体课件进行游戏。

  2、“找朋友”的游戏  6名学生分别拿水果的图片,6名学生分别拿水果的单词卡片,拿图片的学生跟拿单词卡片的学生交朋友,看看哪对朋友交得又快又准。

  3、Fruit 大比拼  根据学过的水果单词将学生分成几个水果小组,听到自己组的水果单词时该小组做教师发出的口令。教师可将学过的祈使句用于本次活动,如:Apple, apple, stand up, please / sit down, please / open your book / raise your hand / wave your hand / touch your arms.通过速度的加快提高游戏的趣味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