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的健康,孩子的房间要面面俱到

2011-04-15  | 婴儿床 婴儿 房间 

  1、空气

  婴儿居室不论春夏秋冬,只要天气晴朗,就应每天定时开窗通风30分钟,保持空气清新。通风时把宝宝抱到另外的房司,以免宝宝吹风受凉。

  一般家庭中,儿童房间相应小些,很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家人要注意在BABY房内应禁止抽烟,刚出院的宝宝,1个月以内尽量避免众多亲朋好友的来访探视,以免一些病毒也随之而来,传染宝宝。

  2、温度和湿度

  宝宝房间的温度以18℃~22℃为宜,湿度应保持在50%左右。冬季可以借助于空调、取暖器等设备来维持房间内的温度。保持室内的湿度是父母常常疏忽的,冬季北方空气干燥,可以在室内挂湿毛巾,使用加湿器等保温。夏季,宝宝的居室要凉爽通风,但要避免风扇及窗口直吹,必要时用空调降温。

为了孩子的健康,孩子的房间要面面俱到

  3、床

  婴儿的小床应该有护栏,以防婴儿摔出去。护栏的高度如果低于婴儿身长的2/3时,就要注意防止他站立时跌出。

  尽量选择圆柱形的栅栏,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因为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正在长牙的宝宝喜欢用嘴巴啃东西,因此床缘的双边横杆必须装上保护套,家长尤应注意金属材料的婴儿床绝对不能含有铅等对孩子身体有害的元素。

  婴儿床两边的床缘通常有两个高低调整位置,这些调整控制必须具有防范儿童的固定卡锁机能(即儿童无法自己把床缘降下)。

  4、床垫

  宝宝的床垫也马虎不得。当床垫调到其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25厘米以上。床垫要与床架紧紧密合,以预防宝宝探头进去。在床垫的选择上,传统的棉制被褥是不错的选择,或者使用以棕为填充物的床垫。儿童床垫应设计成较硬的结构,因为在儿童的发育过程中,过早地使用太软的弹簧床垫,会造成儿童脊椎变形。在购床时,一般配有床垫,建议同时购买。

  5、褥子

  婴儿的小褥子最好使用白色或浅色的棉布做罩,以便于及时查看婴儿的大小便颜色。褥子应用棉花填充,有人认为用腈纶棉易洗易干也未尝不可,但还是以纯棉的通气性和舒适保暖性更好些。小褥子上不要直接放塑料布,是防止婴儿翻动时塑料布蒙住他的头,二是防止塑料不透气,使婴儿出现红臀等情况,如果放的话,要放在褥子下,起到隔尿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了孩子的健康,孩子的房间要面面俱到》摘要:巾,使用加湿器等保温。夏季,宝宝的居室要凉爽通风,但要避免风扇及窗口直吹,必要时用空调降温。 3、床 婴儿的小床应该有护栏,以防婴儿摔出去。护栏的高度如果低于婴儿身长的2/3时,就要注意防止他站立时跌出。...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模仿大象(附图)教育孩子和对孩子的要求不要面面俱到
面面俱到的五谷杂粮湘教版:《我的房间》教学设计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