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le 10 Unit1 This is his head 教案(六)

2011-05-09  | 英语 Unit head 

  教学目标:

  1,能听说、认读head.arm.hand.leg.foot,这些关于身体部位的单词,并能用"This is my/her/his..."这样的句型介绍自己或他人身体的这几个部位。

  2,初步了解表示接触的指示用语,能听懂,并按指令能做出相应的动作。

  3,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听说习惯和能力。

  教材分析:

  本课时的教材中的Let's learn部分主要学习身体各部分的单词:head.arm.hand.leg.foot。Let's do部分是活动和复习巩固为一体。

  学生分析:

  学生已经接触并学习英语有一段时间,对英语有一定的兴趣。不过,他们还是三年级的学生,基础较差,所以教学主要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应该采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吸引孩子们。

  教学重点:关于身体各部分的单词:head.arm.hand.leg.foot的学习。

  教学难点:head,hand,这两个单词容易混淆,教师在教发音时,一定要到位,并提醒学生,注意它们的区别。

  教具准备:

  1.身体各部分的单词:head.arm.hand.leg.foot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2.一个洋娃娃布偶。

  3,教学课件

  教学过程:

  热身、复习:

  出示课件,“doctor,diver,policeman,nurse,farmer,teacher"的图片,使用游戏‘simon say'练习指令'point to'复习上节课所学的单词。

  呈现新课:

  (1)拿出洋娃娃布偶,用洋娃娃布偶表演的方式来进行自我介绍。教师告诉学生“我们的洋娃娃还有其他内容要告诉大家,请你们认真听”教师用手point, 洋娃娃自己介绍:this is my head.this is my arm.....引出我们要学的单词head.arm.hand.leg.foot。让学生初步了解单词。

  (2)教师指着自己说:Good morning,boys and girls,I'm miss Fang,指着自己的头说this ismy head用同样的方法介绍:arm.hand.leg.foot,学生进一步学习单词。

  (3)出示课件,教师点击鼠标,单词和图片head.arm.hand.leg.foot逐一显示,教师教读,学生跟读。

  (4)教师在此借助动作和表情,比如:点点头、踢踢腿、伸伸手、摸摸臂、跺跺脚、、、学习单词的听说。

  注意:head 和hand的区别

  (5)认读head.arm.hand.leg.foot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6)让学生听老师读,跟读Let's learn部分的单词并要求学生指着自己身体相应的部分,力求“眼到、心到、口到、手到”。

  (7)游戏

  simon says

  教师发出指令,学生执行指令。如教师说:simon says,touch your head.学生摸摸头,如果老师说:touch your head。学生不做任何动作。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巩固touch.your.my三个单词。

  趣味操练

  (1)小组活动:教师让学生小组练习head.arm.hand.leg.foot。一个学生发出指令,其他学生指出相应部分。

  (2)全班活动:listen and draw

  学生按老师的指令画图。如教师说:draw a head.学生画一个头,直到完成一副画(可以请两个学生到黑板上画,起引导作用)

  (3)教师指着黑板的画,指着不同部位,要求学生说出单词。

  (4)学生听录音,边听边完成“let's do"部分中的活动。

  课堂评价

  出示熊猫,教师说出指令,学生完成指令练习。

  板书设计:

unit1 this is his head

在黑板贴上head.arm.hand.leg.foot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教学反思:本节课,做到了“眼到,心到,口到,手到”,有利于学生对单词的记忆。在教学中可以加上歌曲如“this is my head”和“this is my hand"更容易区分两个单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Module 10 Unit1 This is his head 教案(六)》摘要:具准备: 1.身体各部分的单词:head.arm.hand.leg.foot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2.一个洋娃娃布偶。 3,教学课件 教学过程: 热身、复习: 出示课件,doctor,diver,policeman,nurse,farmer,teacher"的图片,使用游戏...
相关文章新标准:Module 4 Food新标准:Module 5 Time
新标准:Module 6 ActivitiesPEP5 Unit1 B Read and write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