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教案

2016-11-16  | 树底下 三上 句型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教案

  教材分析:

  Read aloud部分通过一个幽默故事,帮助学生综合复习4-6单元的核心句型。本部分的故事发生在树林里,一只小鸟想吃面包,鸟妈妈就去鸟窝里找,小鸟趁妈妈不注意飞到树底下。突然,来了一只大黑猫,幸好鸟妈妈飞过来保护自己的小鸟。教师在教授故事的过程中,帮助学生理解故事的寓意。Listen and tick通过听音判断,检测学过的单词。教师应该多采用一些游戏进行鈥溎苑绫┾澋幕疃せ钛囊延兄叮聪翱巫龊闷痰妗

  教学目标:

  1.能力目标

  (1)能在图片,实物或情境的帮助下运用重点句型Have some 鈥Α/No, thanks./I鈥檇 like鈥/Can I have some 鈥 ,please?/Sure,here you are .How old are you ?/I like it./Thank you./You are welcome.等。

  (2)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完成Listen and tick活动,听录音正确判断对错。

  2.知识目标

  (1)能听懂,会说句型如:Have some 鈥Α/No, thanks./I鈥檇 like鈥/Can I have some 鈥 ,please?/Sure,here you are .How old are you ?/I like it./Thank you./You are welcome.等。

  (2)复习4-6单元学过的的单词。

  3.情感、策略目标

  (1)情感态度: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独自外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2)学习策略: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学生大胆开口,勇于用英语交际的能力。

  教学重点:

  (1)Read aloud复习有关询问别人想吃某物,询问别人年龄等的会话,对简单日常用语的熟练运用。

  (2)复习4-6单元的单词。

  教学难点:

  Read aloud部分的故事情节的理解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熟练、自如地运用所学的日常用语。

  教学过程:

  Step1 Preparation

  1. 欣赏歌曲鈥淪ing a song鈥漃69.复习字母。

  2. Free talk:教师和学生自由对话。

  Step2 Presentation

  1. 利用游戏鈥湹降资羌父鲡澑聪笆澄锏ゴ屎褪省

  (1) 教师将食物图片在黑板上展示,但每次

  只展示图片的半部分,让学生猜到底有多少,复习食物和数字。教师注意在黑板上将卡片分类贴,以便为下一活动做好准备。下一活动为餐厅点餐,因此,教师可以将食品,饮料的图卡和词卡成对地贴在黑板的另一侧。贴时故意将食物和饮料分成两组。

  (2)教师创设Children Carteen的情景,在黑板上用简笔画绘制方框表示菜单。请若干学生配合点餐。学生表达想买的物品后把食物图取走,黑板留下单词卡。老师可先与2生示范

  T:Welcome to the canteen. S1:I鈥檇 like some鈥

  T:Sure ,here you are. S2:Can I have some鈥Γ

  T:OK.Here you are. S2:Thank you.

  T:You are welcome.

  老师示范后,学生小组用自己的图卡练习。

  (3)教师呈现故事主角黑猫,小鸟和鸟妈妈,提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听录音。参考语言如下

  Here comes a story about Bobby. Go through the pictures.

  Now please tell me.This story is about Bobby,his mother and鈥Γ浚ˋ black cat.)

  What does the cat want to do ?

  Did he get the bird ?Who helped the baby bird?

  Let鈥檚 listen to the story .How many questons did the cat ask?Do you know the baby bird鈥檃nswers?学生可用汉语回答。

  What do you learn from the story?(Don鈥檛 talk to a stranger .Don鈥檛 be alone outside.)

  Step3 Practice

  1.看图听录音。Listen and point.(听录音,注意语音、语调。)

  2.听录音跟读。Listen,point and read.(听录音,模仿正确的语音、语调。)

  3.师生分角色读课文,教师要突出I like it .的不同语气。

  4.生生分角色练习。

  5.让学生戴头饰分角色表演对话。

  Step4 Production

  1. 让学生根据四至六单元的内容自编对话。

  2. Listen and tick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完成题目。

  (2)再次听录音,检查题目是否正确Step5 Progress

  1.做当堂达标题:基础训练44页第5题。

  2.Summary:What have you learned today?

  3.Homework

  (1)几人一组表演Let鈥檚 act 部分内容,并努力在实际情景中运用所学的语言。

  (2)把字母歌唱给父母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教案》摘要:Can I have some … ,please?/Sure,here you are .How old are you ?/I like it./Thank you./You are welcome.等。 2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完成Listen and tick活动,听录音正确判断对错。 2.知识目标 1能听懂,...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Recycle1)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Recycle 2)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 Unit1  My cla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