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练习

2011-06-03  | 皮埃尔 比一比 巴金 

  班级    姓名     成绩

  一、看拼音写词语。(8分)

  zhēn chénɡ   chōu chù  hào jìn   wǔ cǎi bān lán

  (      ) (     ) (     ) (         )

  chōnɡ jǐnɡ   chì rè  jiǎo jiàn   cù bù jí fánɡ

  (      ) (     ) (     ) (         )

  二、比一比,再组词。(4分)

  博(     ) 憧(     ) 侮(     ) 班(     )

  搏(     ) 幢(     ) 诲(     ) 斑(     )

  三、照样子将下面的词语搭配起来,再扩展成句子。(6分)

  珍惜   词语   我在课外阅读中积累了丰富的词语。

  克服   信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积累   时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树立   困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修改一段话。(8分)

  通过老师的谈话,使严涛受到了很深的教育。他学习用功多了,虽然上课

  钻心听讲,勇跃发言,但是作业很整洁。这次数学单元检侧,严涛考得很好,

  曾旭说,我断定他可能考100分?

  五、我们一起来巩固一下本单元学过的课文吧,请填空。(9分)

  1、巴金说:“我写作不是_______________,而是______________,对我的祖国和同胞有_________________。”(《给家乡孩子的信》)

  2、在这离别的时刻,_________老师,我们要送给您一支歌,让您休息的时候听听__________________;我们要把______________诗句塞在您的枕下,让您在睡梦中也能感受到我们__________________。(《明天,我们毕业》)

  3、这个单元,我们认识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巴金爷爷,还认识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皮埃尔船长。

  六、阅读短文,完成练习。(11+24=35分)

  (一)

  第二天上午,皮埃尔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急急要来一张报纸,仔细读着这样一条最新消息:昨天晚上11时57分,在圣但尼港东南约75海里处发生了里氏5.2级地震,地震引起了海啸。所幸的是没有发生船只损坏和人员伤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练习》摘要:。6分 珍惜词语我在课外阅读中积累了丰富的词语。 克服信心 积累时间 树立困难 四、修改一段话。8分 通过老师的谈话,使严涛受到了很深的教育。他学习用功多了,虽然上课 钻心听讲,勇跃发言,但是作业很整洁。这次...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