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册、第六单元检测题

2011-06-07  | 省略 省略号 词语 

  一、给加点字选择正确读音,画"√"。

  勉强(qiánɡ qiǎnɡ)    魁梧(wú wǔ)    着迷(zháo zhāo)

  瘦削(xuē xiāo)      荒唐(tánɡ tānɡ)  劝阻(zǔ zhǔ)

  二、读拼音,写词语。

  shū shì   ɡē bǎn   bào yuàn   dǎo méi   shén shènɡ

  (    ) (    ) (    )  (    )  (    )

  xīn jīnɡ ròu tiào    zì yán zì yǔ    dà chī yì jīnɡ

  (         )   (         )  (         )

  三、区别字组词。

  填(    )   魁(    )   梧(    )   淋(    )

  镇(    )   魂(    )   悟(    )   林(    )

  霉(    )   虑(    )   撕(    )   割(    )

  雷(    )   虚(    )   嘶(    )   害(    )

  四、照样子写词语。

  湿淋淋

  缝缝补补

  五、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抱怨 (    )     宁静 (    )     认真 (    )

  沮丧 (    )     羞愧 (    )     难过 (    )

  六、判断下列省略号的作用,把序号填入(  )里。

  省略号的主要作用有:① 表示心理活动的时断时续。  ② 表示省略递增的次数。  ③ 表示语音的跳跃。  ④ 表示说话结巴,欲言又止。

  1、古老的钟发哑地敲了十下,十一下……             (   )

  2、她忐忑不安地想:"他会说什么呢?这是闹着玩的吗?自己的五个孩子已经够他受的了……是他来啦?……不,还没来!……"         (   )

  3、"谢谢上帝,总算活着回来啦。……我不在,你在家里做些什么呢?" (   )

  4、"我嘛……缝缝补补……风吼得这么凶,真叫人害怕。我可替你担心呢!( )

  七、把下列名言警句补充完整。

  1、轻诺必寡        。

  2、民无       不立。

  3、        ,不能动人。

  4、        ,天之道也;        ,人之道也。

  5、有所       ,纤毫必       ;有所       ,时刻不易。

  八、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医药费--满满一大杯牛奶

  一个出身贫苦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而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十二册、第六单元检测题》摘要: 四、照样子写词语。 湿淋淋 缝缝补补 五、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抱怨 宁静 认真 沮丧 羞愧 难过 六、判断下列省略号的作用,把序号填入 里。 省略号的主要作用有:① 表示心理活动的时断时续。 ② ...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一年级一年级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第7单元检测题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检测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