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思维训练

2011-06-16  | 西红 小张 年级 

  1、有48个学生参加三项体育比赛,但参加的每项活动的人数不一样,而人数都有一个数字“6”,参加三项体育比赛的各有几人?

  2、龙龙和亮亮去公园玩,想买门票,但钱都不够,龙龙缺4元8角,亮亮缺1分,两人钱加起来仍不够买一张门票,公园门票多少钱?

  3、三个人同时吃3个西红柿,用3分钟吃完,六个人同时吃6个西红柿要几分钟?

  4、有10张卡片,正面朝上,每次翻动6张卡片,经过若干次翻动,卡片能否都反面朝上?

  5、小张买了24瓶汽水,每4个空瓶可以换1瓶汽水,小张共能喝到几瓶汽水?

  6、4×4×……×4(25个4),积的个位数是几?

  24个2相乘,积末尾数字是几?

  7、有一列数135791357913579……前48个数之和是多少?

  8、2004年国庆节是星期五,问2004年12月1日星期几?

  9、桌子上摆了很多硬币,按一个一角,两个五角,三个一元的次序排列,一共19枚硬币。问:最后一个是多少钱的?第十四个是多少钱的?

  10、小刚摆放围棋子,每两个黑棋子之间摆5个白棋子,共84个棋子,如果第一个摆的是黑棋子,一共摆了多少个白棋子?

  11、三、四年级共植树108棵,四年级比三年级多植树22棵,求三、四年级各植树多少棵?

  12、丽丽在一次测验中,数学和语文共得192分,数学比语文多6分,丽丽的数学、语文各得多少分?

  13、甲、乙两生产组共有车床136台,如果甲组给乙组12台,则两组的台数相等,问两组车床各有多少台?

  14、甲、乙两箱共有水果50千克,若从甲箱中取出6千克放到乙箱中,这时甲箱还比乙箱多2千克,求两箱原来各有多少千克?

  15、两个工程队共有工人230人。后来由于工作需要,从甲队调走30人,从乙队调走10人,这时两个工程队剩下的人数同样多。原来两队各有多少人?

  16、两根铁丝共长51米。若从第一根剪去3米,从第二根剪去4米,这时第一根比第二根多2米。原来两根铁丝各有多少米?

  17、把一块长42米的木料锯成3段,要求第一段比第二段长12米,第二段比第三段长6米,求三段各长多少米?

  18、甲乙丙三人共有储蓄存款2950元。其中甲比乙多150元,丙比乙多250元。甲、乙、丙三人各存款多少元?

  19、四个人年龄之和是77岁,年龄最小的10岁,年龄最大与最小的人年龄之和比另外两个人的年龄之和大7岁,问年龄最大的人多少岁?

  20、爸爸在过50岁生日时,弟弟说:“等我长到哥哥现在的年龄时,我和哥哥的年龄之和等于那时爸爸的年龄”,那么哥哥今年多少岁?

  21、甲、乙、丙平均年龄42岁,如果甲的年龄增加7岁,乙的年龄增加一倍,丙的年龄缩小一半,则三人岁数相等,问甲多少岁?

  22、在一个家庭里,现在所有成员的年龄加在一起是73岁.家庭成员中有父亲、母亲、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父亲比母亲大3岁,女儿比儿子大2岁.四年前家庭里所有的人的年龄总和是58岁.现在家里的每个成员各是多少岁?

  23、10年前吴昊的年龄是他儿子年龄的7倍。15年后,吴昊的年龄是他儿子的2倍.现在父子俩人的年龄各是多少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思维训练》摘要:个五角,三个一元的次序排列,一共19枚硬币。问:最后一个是多少钱的?第十四个是多少钱的? 10、小刚摆放围棋子,每两个黑棋子之间摆5个白棋子,共84个棋子,如果第一个摆的是黑棋子,一共摆了多少个白棋子? 11、...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教学中发散性思维的培养于数关学思维训练教学的探讨
小学数学教学中发散思维的培养浅谈低年级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