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一)

2011-08-02  | 华容 华容道 益智 

  经典一:魔方

  魔方(英语:Rubik"s Cube),在台湾称为魔术方块,在香港称为扭计骰,是匈牙利建筑学教授和雕塑家厄尔诺·鲁比克yu (Ern? Rubik),于1974年发明的机械益智玩具。根据估计,魔方自发明以来在全世界已经售出了3亿多只。魔方与中国的华容道、法国的独立钻石棋同被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

  魔方玩具30秒钟拆解法:

  第一步:我们先确定一下这个立体几何体各个面的叫法:

  把魔方放在桌面上,面向你的叫做前面;贴着桌子的叫底面;向天的叫顶面;在顶面或底面上作一个同颜色的十字,叫做顶面或底面十字。在运作过程中,底面永远是底面,不能更改。每一个面都有一个中心粒(四周不靠边),四个中粒(只有两个沔),四个角粒。先做底面十字:比如说,绿色为底,先把位于中心的绿色中心粒找到,再把四个绿色中粒找到,把这五个色块都旋到一个面上;整成一个绿色的十字,使绿色+红色的色块刚好位于红色中心粒和绿色中心粒之间。底面的十字就完成了!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一)

  第二步,做腰带。

  也就是做中间的一层。这时候地面的角粒还没有搞好。在顶层和中层寻找相应的中粒,然后:将适当的中粒放在腰带正确的位置。听起来有点悬,做起来并不难,比如说,蓝和绿两个中心粒夹着一个不适当的中粒A,把A旋到顶层,旋转顶层把蓝绿中粒转到A的位置(程序叫replace),还原底面十字:一个中粒就搞定了。如此类推,把整个中层都搞定。

  第三步,做底层四角。

  还原魔方,就是把正确的粒子换到正确的位置而又不损坏已经正确的粒子。

  第四步,做好底层四角,要做好两个定位:

  第一,底层角位的需要:例如:黄蓝白;第二,寻找定位符合要求的粒子,最后,把占地儿的角粒推向顶层,换之,再把换好了的角粒转回底层。这一步比较难,往往会发现已经搞好的腰带又被破坏了:你自己想一下,如何保持腰带的完整? 

  第五步,你已经发现了,腰带必然被破坏,但是,每一次只会破坏一个腰带。

  因此,你可以在整腰带时,留一个缺口。就是说,反复破坏特定的一个位置,就可以保持其它三个腰带位置的完整。

  现在,请你检查一下,现在的情况是:底面完整、底边完整、腰带剩一个缺口。上面已经完成了基础步骤,是比较发挥你自己的想象力和灵活思维的阶段,下面的,就是严格按口诀来办的了。

  第六步,腰带补缺口诀。

  我们来检查一下,现在的情况是:最下面的一层,无论是整个朝下的一面,边上的一圈颜色都对齐了。很漂亮!中间的一层,除了一个角以外,也都整好了。

  首先,我们要确定应该放在这个缺口那块材料在哪里?有几种状态?要么在上层,要么就在哪里可是颜色反了,还有一个可能是已经都对好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一)》摘要:秒钟拆解法: 第一步:我们先确定一下这个立体几何体各个面的叫法: 把魔方放在桌面上,面向你的叫做前面;贴着桌子的叫底面;向天的叫顶面;在顶面或底面上作一个同颜色的十字,叫做顶面或底面十字。在运作过程中,...
相关文章益智玩具也会损伤孩子的智力加拿大:召回中国产3款儿童益智玩具
益智玩具市场混乱期待行业规范益智玩具Q&A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