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四下:Unit2 What time is it说课稿

2011-10-25  | 表达法 句型 四下 

  一、教材分析

  1、教材的地位

  本课以时间为主线,谈论李明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对从而教学生掌握句型What time is it?It’s ___.在本单元第十一课已经学习了关于时间的表达法,如:When is ___? It’s___ 及“What day is____? It’s_____”本课的学习就是前面所学知识的拓展和延伸。本节课的内容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2、教学目标

  我根据教材的内容和学生的年龄特征及认知水平确定以下目标:

  (1)知识目标:能听、说、认读本课的重点句型What time is it?It’s ___.搞清楚什么时候该用 o’clock.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的听、做、说,读的能力,提高他们的交际能力。

  (3)情感目标: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学生参与实践活动,

  使他们养成遵守作息时间的好习惯。

  3.学习策略:

  (1)创设英语学习的气氛,采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和操练形式能更好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达到教学的最佳效果。

  (2) 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信心,激发学生积极思维。

  (3 通过小组活动,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

  (4 )在任务中引导学生积极运用所学的英语进行表达与交流。

  3、教学重难点

  围绕教学内容,明确教学目标,并结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我把本课的教学重点放在让学生掌握句型What time is it?It’s ___.上。而本课存在的难点是:能正确表达时间,整点要用o’clock.而其他时候不用。

  4、教具准备

  (1)多媒体课件、一个时钟、一些卡片和奖给学生的贴画。

  (2)学生准备《配套练习》和铅笔。

  二、说教法

  小学英语教学应该把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主动性作为教学重点,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本课采用以下教学法----- 采用情景法、直观法、多媒体辅助法、全身反映法等教学方法。小学生的知识和认知水平有限,对直观、新颖、有趣的材料容易理解和巩固。利用直观的图片、肢体语言、表演和多媒体电教手段等,以增强立体感,增进记忆。

  三、学法指导

  在学习过程中,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让学生通过观看,参与、交流和合作等活动方式学习和使用英语, 变课堂为生活, 以话题为核心, 以学生为中心,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增强英语课堂趣味性、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同时围绕实践活动,注意了教学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活动面向全体,让每个学生都动起来,融入教学实践活动之中。寓教学实践于歌曲、游戏这样的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中,让学生动口、动手、动耳、动眼、动脑,使学生在说说、唱唱、做做、听听、读读、玩玩中体验学习乐趣。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主动思维,大胆实践,形成自主学习的能力. 在课堂中运用多种方法促使学生多听、多读、多说,形成自主、探究性学习,学生在互动、交流的活动中建立起自信,享受到学习的快乐,得到相关的知识,培养学生对英语运用的实践能力,让他们成为学习的主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四下:Unit2 What time is it说课稿》摘要:我根据教材的内容和学生的年龄特征及认知水平确定以下目标: 1知识目标:能听、说、认读本课的重点句型What time is it?It’s .搞清楚什么时候该用 o’clock.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的听、做、说,读的能力...
相关文章PEP5 Unit1 B Read and write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8-Unit9 周末练
Unit7 After school 3PEP四年级下册四会单词词汇表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