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腔的护理方法

2012-10-24  | 鼻腔 新生 分泌 

  新生婴儿鼻腔内黏膜组织柔软并富有血管,遇到轻微刺激时容易充血、水肿,使原本就较狭窄的鼻腔变得更加狭窄,从而使呼吸不畅。

  另外,新生婴儿鼻腔的分泌物也容易硬化,形成鼻痂,造成新生婴儿鼻腔堵塞。清理新生婴儿鼻腔时,可以将棉签用清水蘸湿,然后将鼻腔捻洗干净。

  正确护理新生婴儿的鼻腔

  如果鼻腔内有鼻痂时,切忌用手指硬抠,或用镊子强行夹出。要先将鼻痂软化,用棉签蘸清水往鼻腔内各滴1~2滴,1~2分钟后待鼻痂软化后再用干棉棒将其拨出,或用软物(如面巾纸)刺激新生婴儿鼻黏膜引起喷嚏,将鼻腔内的分泌物排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鼻腔的护理方法》摘要:使呼吸不畅。 另外,新生婴儿鼻腔的分泌物也容易硬化,形成鼻痂,造成新生婴儿鼻腔堵塞。清理新生婴儿鼻腔时,可以将棉签用清水蘸湿,然后将鼻腔捻洗干净。 正确护理新生婴儿的鼻腔 如果鼻腔内有鼻痂时,切忌用手指...
相关文章护理新生儿的鼻腔护理新生婴儿的鼻腔
新生儿脓疱疮有哪些原因新生儿到底该如何细心护理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