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学年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测试卷(2)

2013-11-07  |  

  (3)、照样子仿写句子。(2★)

  A、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球也是绿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爸爸只是向孩子们介绍白杨树吗?不是的,他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日积月累。(6★)

  (1)、九 曲 黄 河 万 里 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到牵牛织女家。这首诗的题目是《 》,诗人是___朝。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春风不度玉门关。

  (3)按要求写四字词语。

  A、三个描写颜色的词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B、两个描写天气的词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7、依课文内容填空。(6★)

  (1)、在《草原》一文中,有一句话既是全文的中心,也是老舍先生情感的集中体现,同时给读者以回味的余地。这句话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你写出对它的理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白杨》一文的作者是_____________,课文采用了_____________的写法,

  歌颂了_____________。

  (3)、丝绸之路不仅是古代 _____________互通有无的商贸大道,还是促进亚欧各国和_____________往来、沟通_____________的友谊之路。

  二、阅读理解(35★)

  (一)、阅读《草原》(节选)回答问题8—14题。(16★)

  这次,我看到了草原。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 ),天空是那么( ),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 )。在天底下,( ),而并不( )。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 勾画]的中国画那样,到处( ),轻轻流入云际。这种境界□即使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 ),好像( )。

  8、在括号里填上恰当词句,把段落补充完整。(4 ★)

  9、把“[ ]”内不恰当的词语用“\”划去。(2★)

  10、在“□”内填上恰当的标点符号。(2★)

  11、用“ ”画出文中的一个拟人句。(1★)

  12、文中画浪线的句子运用的修辞手法是什么?把什么比做什么?( 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