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学年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测试卷(4)

2013-11-07  |  

  内蒙古锡林格勒草原是广阔美丽的。

  蓝天底下,满眼绿色,一直铺向远方。山岭上、深谷里、平原上,覆满了青青的野草,最深的地方可以没过十来岁的孩子,能让他们在里面迷藏。高低不平的草滩上,嵌着一洼洼清亮的湖水,水面映出太阳的七彩光芒,就像神话故事里的宝镜一样。草丛中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鲜红的山丹丹花,粉红色的牵牛花,宝石蓝的铃铛花,散发着阵阵清香。

  草原不仅美丽,而且是个欢腾的世界。

  矫健的雄鹰自由地飞翔,百灵鸟在欢快地歌唱。成群的牛羊,安闲地嚼着青草。小马驹蹦蹦跳跳地撒欢,跟着马群从这边跑到那边。偶尔还会看到成群的黄羊,它们跑起来快极了,像一阵风。一碧千里的草原上还散落着一个个圆顶的蒙古包。小牧民骑在高高的马背上,神气地挥舞着鞭子,歌唱:“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23、用“ ”画出静态描写的句子,用“ ”画出动态描写的句子。(2★)

  24、第二自然段突出了草原 的特点,写的主要景物有: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2★)

  25、第四自然段突出草原_____________的特点,写的主要景物有:_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26、找出文章的中心句,抄写下来,并说说读了短文后的感受。(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7、给文章加个合适的题目,写在文前的横线上。(2★)

  三、快乐习作(30★)

  寒假里往往会发生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请你选择一两件最难忘的事用书信的方式写下来,告诉你的一个远方的亲人或朋友吧。注意书信的格式,还要注意内容具体、语句通顺,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题目自拟,字数在450字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