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注射甲肝疫苗接种时间及有效期

2013-11-29  | 甲肝 接种 疫苗 

  谈到甲肝疫苗接种,不少的妈妈都会问到甲肝疫苗接种时间。医院专家表示,甲肝疫苗接种的时间主要根据年龄来划分。一般来说,婴幼儿接种甲肝疫苗的时间需满1周岁,而成年人则没有规定。鉴于甲肝疫苗有效期只能维持5-20年,因此,甲肝疫苗接种需要接种多次,才能维持体内抗体的存在。

  甲肝疫苗接种时间

  1、对于婴幼儿来说,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要在满1周岁以后,这时才可以注射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甲肝疫苗接种时间也可以在初次免疫六个月后进行再次加强免疫。假如有发热、急性病症等症状的患者暂时就不要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待病情好转后进行注射。

  2、对于成年人来说,甲肝疫苗接种时间,没有年龄限制,任何时候都可以,但是还是尽量愈早愈好,年龄愈早,接种愈早,那么可以更好的起到预防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的作用,更早的免除感染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的担心。

  甲肝疫苗有效期

  甲肝疫苗注射上有差异,减毒活甲肝疫苗只需要接种1针。灭活甲肝疫苗则需接种两次,接种完第一针后相隔六个月时还需接种第二针。对于需要接种甲肝疫苗的人来说,选择任何一种都可以抵抗甲肝病毒的侵袭。

  甲肝疫苗有效期有差异,减毒活甲肝疫苗可以维持5-10年;而灭活甲肝疫苗则可以维持到20年。

  保存疫苗所要求的温度条件有差异,减毒活甲肝疫苗需置于零下20度的温度保存,而灭活甲肝疫苗只需在摄氏2-8度的环境下保存即可。

  接种甲肝疫苗后8周左右便可生产很高的抗体,获得良好的免疫力。抗体阳性率可达98%~100%,具有良好的免疫持久性,免疫力一般可持续5~10年。5~1[1]0年后补种一针,可以保持对甲肝病毒的免疫能力,获得长期的持续保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注射甲肝疫苗接种时间及有效期》摘要:愈早愈好,年龄愈早,接种愈早,那么可以更好的起到预防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的作用,更早的免除感染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的担心。 甲肝疫苗有效期 甲肝疫苗注射上有差异,减毒活甲肝疫苗只需要接种1针。灭活甲肝疫苗则...
相关文章接种甲肝减毒疫苗甲肝疫苗的接种
乌鲁木齐:为适龄儿童免费接种甲肝疫苗2岁前打甲肝疫苗有效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