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的艺术样式创作

2013-12-03  | 广州美术学院 雕塑 艺术 

  专业实习构图课,是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本科生主干课程创作课的基础训练部分。

  一、明确目的 思路清晰

  专业实习,传统教学上俗称鈥溝孪缣逖樯钼潯=袢账道矗幻庀缘美贤燎也缓鲜币恕5还苁呛沃殖莆剑膊还苁侨ハ绱寤故浅鞘校墙窃叮急匦胩逖榈 鈥溣懈芯踱澋纳睢R蛭煜さ纳钗疵馊狈θ惹椋菀茁槟荆谑呛酰侵灰蒙显市恚慊嵘峤笤叮踔辽岜局鹉鼙樘煅暮=牵パ扒笮孪蚀碳さ纳睿ジ形蛏铄涞恼芾砣松4映ぴ督嵌瓤矗币颇靥逖樯睿越创邮乱帐豕ぷ鞯难ё佣裕呛侠砬冶夭豢缮俚摹5凸雇伎味裕ㄒ凳迪暗哪康幕乖谟阝溠Щ岷徒饩龅袼艽醋髦械腁、B、 C鈥潱从米ㄒ档难酃夤鄄焐缁幔匀簧钭袼芤帐跹 。

  在为期三或五周内,一、二年级的学生即要做到在生活中将自然形转化、提炼成雕塑艺术形,也即在课程结束时,每人必须完成一至二件以上的完整构图作品。

  1.搜集素材,

  2.完成小稿,

  3.定稿放大,

  4.翻制成型,

  5.制作效果,

  共需五个过程,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因此,在专业实习出发前,学生明确此行的目的,是非常必要的。但如何才能使目的得以实施,这就必须由任课教师在课前先设计一套完整的教学方案并有计划地逐步贯彻和执行。开宗明义,教会学生如何去发现生活和掌握创作规律,使学生指导思想明确,这就是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如此,才能确保学习成果立竿见影。

  二、掌握规律 突出造型

  鈥溛蛐遭澓外溈镶潱庑┏渎Ш投轿幕馕兜拇驶悖谝帐踅逃绫痪T擞谩F┤缢担衡溣忻挥形蛐遭潱蜮溈豢镶澋取5解溛蛐遭澮埠茫 鈥溈镶澮埠茫瑏K不是简单的指分析能力和理解能力。教师如对低年级学生进行辅导,使用类似词汇,往往使学生如坠云里雾里而无所适从。毕竟,艺术修养不高,缺乏审美积累的低年级学生,是无论如何也鈥溛蜮澆怀隼春涂涣饲系模绕涫钦攵缘鼻捌占靶越逃⒎蔷⑹浇逃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泥塑的艺术样式创作》摘要:种称谓,也不管是去乡村还是城市,是近是远,都必须体验到 有感觉的生活。因为太熟悉的生活未免缺乏热情,容易麻木,于是乎,同学们只要经济上允许,便会舍近求远,甚至舍本逐末,跑遍天涯海角,去寻求新鲜刺激的生...
相关文章泥塑(美术)人教:一年级下册美术教案 太阳
谈民族民间舞创作的三种样式美术:作品中表现情感要素
泥塑基础必修课程标准 60~90cm男女人体
竹雕器件该怎样收藏与保养
关于木雕材料填充的知识技巧
关于木雕髹漆和贴金的知识技巧
木雕基础必修课程教学内容纲要标准
木雕的工艺形式和价值创作技巧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四)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三)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二)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