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

2013-12-09  | 石雕 技法 圆雕 

  圆雕:

  圆雕又称立体雕,是艺术在雕件上的整体表现,观赏者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到物体的各个侧面。它要求雕刻者从前、后、左、右、上、中、下全方位进行雕刻。它是石雕中最基本的技法。

  圆雕一般从前方位鈥溈疋潱币筇乇鹱⒁庾髌返母鞲鼋嵌群头轿坏耐骋挥牒托常挥姓庋驳褡髌凡啪闷鸸凵驼呷轿坏拟溚甘逾潯

  由于圆雕作品极富立体感,生动、逼真、传神,所以圆雕对石材的选择要求比较严格,从长宽到厚薄都必须具备与实物相适当的比例,然后雕师们才按比例鈥湸蚺麾潯b湸蚺麾澥窃驳裰械牡谝坏莱绦颍彩且桓鲋匾方冢乇鹗谴笮偷脑驳褡髌罚剐枰仍谀嗤辽镶湸蚺麾潱薅┦剽溎喔邂澓螅僬皆谑纳镶湸蚺麾潯b湸蚺麾澋哪康氖侨繁5衿返母鞲霾考寄芴趵细竦谋壤螅缓笤俣兜窨坛錾竦淖髌贰

  随着时间的推移,石雕的题材不断拓宽,石雕技法也不断丰富发展,在圆雕技法的基础上,出现镂雕、链雕。在表现内容上,也由独立的个体发展到人物、动物和山水等相结合的大型群雕,这就使得圆雕从技法到作品内容都更加丰富和完善。同一件圆雕作品,往往是圆雕、镂雕、链雕等多种技法融会贯通。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

  ▲双熊(焓红石) ▲三羊开泰(太极石) ▲渔翁得利(高山石)

  浮雕与透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摘要:发展到人物、动物和山水等相结合的大型群雕,这就使得圆雕从技法到作品内容都更加丰富和完善。同一件圆雕作品,往往是圆雕、镂雕、链雕等多种技法融会贯通。...
相关文章教孩子做雕塑雕塑的种类与形式-圆雕
雕塑技法-圆雕技法水彩??作及技法?
泥塑基础必修课程标准 60~90cm男女人体
竹雕器件该怎样收藏与保养
关于木雕材料填充的知识技巧
关于木雕髹漆和贴金的知识技巧
木雕基础必修课程教学内容纲要标准
木雕的工艺形式和价值创作技巧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四)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三)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二)
石雕技法的雕塑教程(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