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语文课外阅读题:《榕城赏菊》

2014-01-27  | 榕城 语文 凌波仙子 

  11月初的杭州,正是金色的秋天。秀丽的风景区鈥斺斘骱谇锼信狭讼恃薅崮康那镒啊D且慌枧桄鼓榷嘧说木栈ǎ闶情懦亲钆ǖ那锷

  当东方透出一丝晶亮的曙光,大地在熹微中抬起胸膛,我和同伴们便踏上了旅途,打算去西湖公园欣赏菊花。清晨的空气多么新鲜。远处的高楼和烟囱像罩上了一层面纱,时隐时现。早晨多么幽静,多么诱人呀!

  清晨的西湖,更是秀丽迷人,那成千上万的菊花,把西湖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姿。

  瞧,那银装素裹的鈥溋璨ㄏ勺逾潱鹑绺粘鏊能饺兀喟孜掼Γ炙埔晃煌ねび窳⒌纳倥猿雒盍渑拥姆缱恕D且黄赋そ喟椎幕ò辏⑽⑾蛳麓棺牛悄茄奈氯帷;ò晟夏羌缚啪Я燎逵ǖ穆吨椋鞘撬蚣ざ烈拇拷嗾娉系睦峄ǎ

  在离她不远的另一盆菊花鈥斺斺溣⑿燮赔潱兹从胨厝徊煌D且黄罨粕幕ò辏蛲馐嬲棺牛幌疋溋璨ㄏ勺逾澋幕ò晗蛳挛⒋棺牛前潦忧锼笄康靥鹜罚允境鲇⒆遂钠拧R残砭褪钦飧鲈倒剩诺昧蒜溣⑿燮赔澱飧雒烂桑

  接着,我又看到了鈥湺姥扒锷潱且黄脸さ幕ò晗蛲馍熳牛ò甑奈膊课⑽⒕砥稹?蠢矗愿窈镁玻不抖雷匀パ罢医鹕那锾臁

  在又一个人们啧啧称赞的菊花丛里,我看到了鈥溄鹗桠潯K牟糠只ò攴浅3ぁ⒎浅O福瓷先ニ坪鹾苋恚膊烤砬牛芟袷ㄗ由砩系某っS忠蛭幕ㄉ墙鸹频模食柒溄鹗ㄢ潯K牧硪恍┗ò晗蛳麓棺牛徽蠓绱道矗腔ò瓯慊嵛⑽⒍抖瓷先ィ肥迪褚恢唤鹗ㄔ隰骠嫫鹞桠︹

  秋天的西湖,真是菊花的海洋,菊花的世界。你看山坡上有鈥溣耵峁茆濃溩涎噔潱跤锈湴子裾脞濃溎赦濃溩先缫忖潱械阑队嗣堑母锈溄鹚看沟鲡濃溓锖烊赵骡濃溄跣逶а焘濃湻勰档も濃︹α绽怕浚宀淑头祝钊四坎幌窘印

  这时,离我不远的地方,一位神采奕奕的老大爷,正捻着白白的长须,低声吟涌着挂在墙上的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颂菊诗。他又弯下腰,细细地观赏着这些姿态万千的秋菊,时而点头微笑,时而流露出惊讶的神色。只听他喃喃自语:鈥溦媸乔锞辗昊ㄆ冢ё税偬。♀

  我突然有所感触,这岂只是鈥溓锞辗昊ㄆ阝潱课颐堑拈懦牵鲎婀徽怯錾狭蒜溁ǔ扁潱氏殖銮ё税偬穑

  1.填空(0.5+0.5+0.5+0.5+1=3分)。

  鈥溚疴澴钟貌渴撞樽址ㄔ谧值渲胁椋Σ開___部,再查____画;用音序查字法,应查音序 ,再查音节 。鈥溚疴澴钟辛街纸馐蚢曲折;b仿佛。在鈥溚鹑玮澮淮手杏ρ。 )种解释。

  2.从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2分)。

  观赏鈥斺 形态各异鈥斺

  3.根据画线部分的意思写出恰当的成语(从文中找)(2分)。

  (1)那一盆盆菊花各种各样的颜色,非常美丽。 ( )

  (2)秋天的西湖是花的海洋,这里的菊花多得看不过来。 ( )

  4.鈥溛颐堑拈懦牵鲎婀徽怯錾狭蒜樆ǔ扁櫍氏殖銮ё税偬穑库澑奈率鼍涫牵篲_______ (1分)

  5.根据文章内容填空(0.5+0.5+0.5+0.5+1=3分)。

  作者在文中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在西湖公园赏菊的经过,重点介绍了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这四种菊花,表达了自己________ 的思想感情。

  参考答案: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语文课外阅读题:“榕城赏菊”》摘要:女子的风姿。那一片片细长洁白的花瓣,微微向下垂着,是那样的温柔。花瓣上那几颗晶亮清莹的露珠,莫非是她因激动而闪耀的纯洁真诚的泪花? 在离她不远的另一盆菊花——英雄气概,气抛却与她截然不同。那...
相关文章谈小学生语文课外阅读的指导走向新课标,让小学语文课“有滋有味”
在阅读实践中学阅读,提出问题学语文《月光启蒙》例谈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