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唱反调 家长抓住早教重点(2)

2014-03-06  |  

  如果别的小朋友想要玩宝宝的玩具,但宝宝不让,妈妈可以对孩子多给予指导暗示:“宝宝如果想玩那个玩具,别人不让你玩,你会怎么样?”尝试让孩子去体会别人的感受,让他知道他拒绝别人,他们也会不开心,这样孩子就能够更容易地体谅理解他人,学会主动分享了。

  五、给他选择权,让他自己来

  家长在这阶段把握好管教的“度”,化解孩子的“反抗”,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反抗期,并找到和孩子和谐相处的良好方式。家长在给孩子提要求时,也鼓励他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让他感受到父母的尊重。家长不妨在提要求时,给他 2-3个选择,比如明天穿红色衣服还是蓝色衣服,这既给了宝宝当家作主的感觉,又避免了宝宝随心所欲地做决定。

  如果宝宝坚持要自己穿衣吃饭,那就让他自己来吧!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他表现得手忙脚乱,甚至弄坏东西,但是父母给点耐心教导他,让他循序渐进,宝宝就能不断地学习进步哦!

  六、给他温暖,找到宣泄方式

  在宝宝缺乏安全感这个非常时期,爸妈就给宝宝更多一点的关注和爱护吧!宝宝心里憋屈难受,难免会“发无名火”,家长要体谅宝宝的心理,给他更多的宽容,主动倾听宝宝需求的同时,可以多抱抱、亲亲他,引导宝宝将自己不愉快的情绪表达出来。每天晚上多抽一点时间和宝宝一起做游戏,让他时刻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让他懂得虽然爸妈把他放在幼儿园中,但是对他的爱是不变的。

  宝宝不舒心时家长不妨给他一些涂鸦的工具,引导宝宝将心里所想涂鸦出来,给宝宝创设一个宽松自由的环境,让他随意发挥。爸妈们不必较真地去追求宝宝大作的形似神似,技巧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宝宝能够在涂鸦中找到乐趣,找到发泄的渠道。在宝宝涂鸦时,妈妈也可以在家里放一些古典音乐作背景。古典音乐本身就具有安抚宝宝情绪的作用,能够让宝宝将紧张和压力释放出来。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