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位加法

(一年级上册)

小学数学一上:《20以内进位加法复习》教案

2014-05-17  | 进位 加法 以内 

  本单元教材是在学生基本掌握了20以内的不进位加、减法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是学习20以内退位减法和多位数计算的基础,这部分学习的好坏,将对今后计算的正确和速度程度产生直接的影响。它的主要内容有两个,一是两个一位数相加得数超过10的加法,简述为鈥20以内的进位加法鈥潱欢氢溣檬р澕从眉臃ê图醴ń饩黾虻サ奈侍狻T诒镜ピ淖詈螅滩陌才帕硕20以内的进位加法的系统的整理和复习。上好这节课,有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巩固20以内的进位加法算理,掌握计算方法,有利于培养学生对知识进行整理和复习的能力。

  本节课教材首先列出了20以内进位加法表,下面以问题形式引导学生观察20以内进位加法的排列规律,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20以内进位加法的计算方法。下面安排有鈥準в蜗封潱笱莸檬宜闶娇ㄆ寡徊绞炝芳扑20以内进位加法,同时发展学生的逆向思维。然后是练习二十二中各种形式不同的练习。

  教材的设计理念主要突出了以下三个层次:第一,系统整理20以内进位加法,渗透对知识整理和复习的方法。第二,在观察分析表格,发现规律的学习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分析概括能力。第三,充分利用20以内进位加法表进行练习。

  根据以上分析,特制定以下目标:

  在游戏中,对所学过的20以内的进位加法的计算进行复习。

  通过自己动手摆一摆,小组合作,学会对所学过的20以内的进位加法的复习,并体验对知识的整理过程。

  培养合作意识和方法。

  培养评价自己和别人的能力。

  对函数思想的渗透,在练习中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及一题多解的能力。

  二、教学情境精品片段与分析:

  情境一:

  抽礼物游戏:

  师:小朋友们,昨天是什么节日?(圣诞节)昨天老师没来,其实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些数学礼物,谁来摸一摸,你会抽到什么呢?

  活动:学生从礼物盒里抽取算式卡片,口算,并选取其中较难的两三题说一说你是怎么算的?算一道就让学生拿一道算式放在实物投影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一上:“20以内进位加法复习”教案》摘要:根据得数找算式卡片,使学生进一步熟练计算20以内进位加法,同时发展学生的逆向思维。然后是练习二十二中各种形式不同的练习。 教材的设计理念主要突出了以下三个层次:第一,系统整理20以内进位加法,渗透对知识整...
相关文章北师大:《加减法二--整理和复习二》教案人教:《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20以内的进位加法》教学设计三数学第二册期末复习计划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