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间

(一年级上册)

《整理房间》教学设计

2014-09-12  | 福隆 教学 房间 

  教学内容:

  《整理房间》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北师大版小学数学第一册52鈥53页的内容。

  教学目标:

  1、情感目标:体会生活中处处有教学。

  2、能力目标:初步养成有条理地整理事物的习惯。

  3、知识目标:通过动手操作,经历分类过程,能按一定的标准分类,或者是按自己定的标准分类。

  教学重点:能按照给定的标准或选择某个标准对物体进行分类。

  教学难点:体验在同一标准下的一致性。

  教具准备:远教课件、分类实物、图片。

  教学方法:情景教学法

  教学流程:

  一、创设情景。

  师:小朋友们,爱逛超市吗?那现在跟老师一起参观超市好吗?(请看)播放视频:首先出现瑞福隆超市。这么快就认出来了,可见小朋友们对这儿真是太熟悉了,这就是瑞福隆超市。想不想进里边看看?那一会儿可要仔细观察,看谁在看完之后能告诉大家你都看到了什么?哪位小朋友愿意来说一说你看到了什么?(超市东西这么多,那么在物品的摆放上你们有什么感觉?)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将学生熟悉的瑞福隆超市作为创设情境的材料,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讲授新课。

  1、用课件出示图片。

  那淘气小朋友的房间,是不是也象超市这么整齐这么美呢?这就是淘气的房间,看了淘气的房间你有什么感觉?(的确太乱了,)那我们一起帮淘气整理房间好吗?

  [激发学生的学习愿望与参与动机是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前提。因为有了刚才超市整齐、美的对比,这里将淘气小朋友凌乱的房间展现在学生面前,激起学生帮助小淘气整理房间的欲望,从而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2、思考方法。

  师:那你准备怎样整理呢?先独立思考,然后把你的想法跟你的同桌小朋友说一说。

  还有不同的方法吗?(让学生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先让学生独立思考再同桌交流,有助于提高合作学习的实效性,避免学生思维的鈥湸畋愠碘澫窒蟆

  3、课件演示:整理房间

  用课件演示整理的过程。刚才小朋友说把书、笔、文具盒放在一起,为什把它们放在一起呢?因为它们都是同一类的,是学习用品,那接着应该把什么和什么放在一起?(同时板书:学习用品、玩具、服装。)课件演示整齐的房间问小朋友,现在整齐了吗?你有什么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整理房间”教学设计》摘要:可见小朋友们对这儿真是太熟悉了,这就是瑞福隆超市。想不想进里边看看?那一会儿可要仔细观察,看谁在看完之后能告诉大家你都看到了什么?哪位小朋友愿意来说一说你看到了什么?超市东西这么多,那么在物品的摆放...
相关文章北师大:《整理房间》教学设计北师大:一年级上册《分类--整理房间》教案
北师大:《整理房间》教学设计(二)沪教:《我的房间》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