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国庆10周年 毛主席最后一次国庆阅兵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阅兵 国庆 国庆阅兵 

  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是鈥湻晔笤拟澋哪晖贰1959年10月1日的阅兵规模比以往大,准备工作也比较早。当时,天安门广场已扩建一新。整个广场较5周年国庆时扩大了两倍半,达40万平方米。

1959年国庆10周年 毛主席最后一次国庆阅兵

  荆州新闻网消息: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是鈥湻晔笤拟澋哪晖贰1959年10月1日的阅兵规模比以往大,准备工作也比较早。当时,天安门广场已扩建一新。整个广场较5周年国庆时扩大了两倍半,达40万平方米。

  这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11次国庆阅兵,首次鈥湻晔笤拟潯C蠖飨鹊澈凸伊斓既嗽谔彀裁懦锹ス劾裨谋,这是毛泽东最后一次国庆阅兵。由彭德怀元帅负责筹划准备,却由林彪元帅检阅部队,这是林彪惟一一次任阅兵首长。杨勇上将任阅兵总指挥,也是他惟一的一次。中国制造的第一代主战坦克鈥溛寰赔澥街行吞箍耸状瘟料,受阅部队的最新式武器装备都由我国自行制造。取消了三轮摩托车方队和口径在100毫米(不含)以下的地炮、高炮方队,徒步方队横排面由 20人增加到24人。

  这次阅兵,共有35个方(梯)队,其中15个徒步方队、14个车辆方队、6个空中梯队,受阅人员共11018人。受阅武器装备,有100毫米自行火炮、 122毫米榴弹炮、122毫米加农炮、130毫米加农炮、152毫米榴弹炮、152毫米加农榴弹炮、152毫米自行火炮、 100毫米高射炮等共144门,中型坦克、重型坦克99辆,还有雷达探照灯和155架轰炸机、歼击机等。阅兵式历时58分钟。首都群众70余万人参加典礼和游行,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庆典礼活动中人数最多的一次。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959年国庆10周年 毛主席最后一次国庆阅兵》摘要:10月1日的阅兵规模比以往大,准备工作也比较早。当时,天安门广场已扩建一新。整个广场较5周年国庆时扩大了两倍半,达40万平方米。 荆州新闻网消息: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是逢十大阅的年头。1959年10月1日...
相关文章国庆阅兵感想[转载][其它文章]国庆阅兵
[转载]国庆节60周年国庆60周年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