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期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巨大成就

2014-10-23  | 江泽民 国防 进一 

鈥溇盼邂澠诩洌嗣窠夥啪臀渚慷尤险婀岢咕范ǖ男率逼诰抡铰苑秸耄敌幸幌盗兄卮蟾母铮澜ㄉ栌辛诵碌姆⒄梗朗盗τ辛诵碌脑銮浚痈锩⑾执⒄婊ㄉ枞〉镁偈乐跄康某删停蝗窆酪馐兜玫狡毡樘岣摺

  在党的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江泽民主席向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在八十年代裁减军队员额100万的基础上,今后三年内再裁减军队员额50万。到九五计划来裁军队减员额50万的任务如期完成。

  裁减军队员额,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在九五期间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通过调整改革,精干了机关,优化了部队的编成结构,进一步理顺了关系,军兵种比例、战斗部队与保障部队比例、官兵比例等进一步趋向合理,推进了军队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从人员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朝着鈥溇⒑铣伞⒏咝р澋姆较蚵踅艘淮蟛健

  与此同时,军队的思想政治建设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央军委先后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明确了军队思想政治建设要为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保证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提供可靠政治保证的历史使命。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已深植于广大官兵的心中。

  谈到九五期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就,有两项重大改革必须提及。一是延续了半个世纪的三军分供、自我保障体制被崭新的联勤体制所代替,各大军区变后勤部为联勤部,向三军保障迈出关键一步;二是组建总装备部,标志着我军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一批新型火炮、坦克、步战车、飞机、舰艇、导弹和一些电子装备陆续装备部队,这些武器装备已在国庆50周年大阅兵中得到全面展示,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与我军武器装备相比,全军官兵的军政素质更是发生了质的飞跃,现在全军有65%以上的军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23%以上的军官获得本科以上的学历。学习高科技知识,掌握新武器装备,练就高技术作战本领,成为九五期间我军训练的主旋律。从东南沿海到西北戈壁,人民解放军成功举行一次次联合作战演习,表明我军的防卫能力有了明显增强,伟大祖国的钢铁长城更加坚不可摧。

  推进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也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叫响鈥湻⒄挂涣骶茫ㄉ枰涣鞴棱澋目诤牛癖⒃け敢鄄慷咏ㄉ瑁嗣穹揽蘸途陆煌ńㄉ杪跎闲碌奶ń祝竦墓拦勰畹玫狡毡樘岣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九五”期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摘要: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在八十年代裁减军队员额100万的基础上,今后三年内再裁减军队员额50万。到九五计划来裁军队减员额50万的任务如期完成。 裁减军队员额,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在九五期间为加强...
相关文章我生活的地方我生活的地方(大班)
幼儿园也需要国防教育教科:《祖国建设跨骏马》教学设计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