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争先恐后 2007年巡航导弹发展回顾

2014-10-24  | 导弹 巡航 巡航导弹 

  2007年度是全球巡航导弹武器加快发展和巡航导弹力量进一步调整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发达国家进一步调整巡航导弹品种结构,新兴巡航导弹国家则积极巩固巡航导弹能力。

各国争先恐后 2007年巡航导弹发展回顾

  一、巡航导弹力量发展迅猛,成为新的军事威慑手段

  近年来,由于巡航导弹在国际军控条约和应对导弹防御方面的灵活性,已经成为了世界军事大国和新兴巡航导弹国家实施军事威慑的新手段。

  (一)军事强国进一步强化巡航导弹威慑能力

  近年来,巡航导弹已经成为了应对弹道导弹防御和强化战略威慑的重要手段。目前,巡航导弹在美俄等军事大国的军事战略中仍占有重要的地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10 月透露,俄罗斯在过去数年中正在对其巡航导弹武器库进行现代化更新,并加快了部署此类武器的战略轰炸机的战备运行。特别是本年度中,俄完成了Kh-101 巡航导弹在图-95MS16型战略轰炸机上的挂载飞行试验,Kh-101流线型设计更明显,导弹头锥更尖锐,主弹体外形为三角形扁平设计,在逐渐变细的锥形尾部上安装有3个折叠尾翼,雷达反射截面小,该导弹战斗部设计为核弹头,并可能衍生出常规型号的Kh-102,并将最终全面替代俄Kh-55和Kh-555。媒体认为,这是俄对美国全面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应对之策。而美国布什政府在2007年2月也决定暂缓全面废除搭载于巡航导弹的W80核弹头,以维持美国在空基核力量方面的战略威慑能力。

  (二)新兴巡航导弹国家谋求新的对抗手段

  近年来,巡航导弹在印度、巴基斯坦和韩国等新兴巡航导弹国家中发展迅猛。仅2007年度中,印巴就公开了2种以上的新型巡航导弹。2007年7月,印度公开庆祝了鈥溔永锟ㄢ澢鄙溲埠降嫉⒊晒Α8玫嫉尚说泛统9娴罚怯《茸盼涔饲蓖Э⒌奈淦飨低场8玫嫉且恢执怪狈⑸洹⒛艿涂辗尚械母哐且羲傥窖埠降嫉捎玫匦纹ヅ洌噶钪频迹部刹扇∥佬侵频迹兰粕涑套钪战锏1000千米。巴基斯坦也在同年8月宣布成功试射1枚射程为350千米,被称为鈥溊租澋拟湽-8型鈥澘丈溲埠降嫉8玫嫉屎习透髦挚罩蟹⑸淦教ǎ⒕哂薪虾玫囊硇阅堋U馐前突固乖2005年公开鈥湴筒级澋氐匮埠降嫉蠊牡诙盅埠降嫉湴筒级澰诒灸甓鹊3、7、12月分别进行了试射。印度也在相应的时间内进行了多次鈥湶祭光澋嫉氖陨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各国争先恐后 2007年巡航导弹发展回顾》摘要:0 月透露,俄罗斯在过去数年中正在对其巡航导弹武器库进行现代化更新,并加快了部署此类武器的战略轰炸机的战备运行。特别是本年度中,俄完成了Kh-101 巡航导弹在图-95MS16型战略轰炸机上的挂载飞行试验,Kh-101流线...
相关文章夜袭佩内明德洪湖公园玩喂鱼
ks娄阿鼠电台(下)《月子:一位父亲的札记》目录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