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如何增强自己的控班能力

2014-11-05  | 王老 一堂 任务 

  最近在课堂教学中感受到这样的一个问题,纪律和教学任务的矛盾。当然没有纪律问题,那么这个矛盾自然不存在。可是往往在我们小三门学科中就存在比较严重的纪律问题。(不知道其他老师感觉到没有,反正我是觉得挺严重的)其实这也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只是之前我并没有引起重视!

  都知道课堂纪律不好那么教学任务就难以完成,就势必停下来讲纪律,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纪律教育能够帮我完成这课的教学任务,一次停下影响不大,但是多次问题就来了。一堂课上反复的去讲纪律,教学任务就难以完成。但是不讲那就学效果就大打折扣,甚至还会出现安全事故(就体育课而言)。

  我以为是我的教学方法和内容安排上出现了问题,一堂课中肯定有**和低落的时候,在低落时出现点浮躁是正常的。但是我在上课时发现浮躁往往不是一次两次,而且还根本不是按照你想象中那样的出现。那么在安全面前我只能放弃教学任务,反复的停下来强调纪律。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自我感觉教学内容好像并不是很枯燥,在教学过程中也经常运用一些幽默。可是好像效果不佳。也许这就是控班能力的表现,我现在好像有点迷茫,不知道如何去增强自己的控班能力!

  这个问题真的令我很头大。带着这个问题我就去请教师傅,王老师。王老师很仔细的帮我分析问题:孩子们知道小三门学科并不是太重要,他们把精力都集中在考试学科上很辛苦,他们也需要宣泄点。那么就瞄上小三门学科。

  王老师也给了我一点建议,建议我用奖励制度。我就先这么试试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师如何增强自己的控班能力》摘要:堂课中肯定有**和低落的时候,在低落时出现点浮躁是正常的。但是我在上课时发现浮躁往往不是一次两次,而且还根本不是按照你想象中那样的出现。那么在安全面前我只能放弃教学任务,反复的停下来强调纪律。这并不是我...
相关文章如何使幼儿在成功中增强自信体验成功增强自信
浅谈幼儿教师的观察能力与评价能力亲子活动教案八则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