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与礼仪:礼在人际关系中的运用(19)

2015-06-08  |  

  李老师:这个场面确实让我们很感动,我们的陈先生从昨天到今天,都生起了对自己太太无限的一个感情、感恩,所以他用这个鞠躬礼来表达他的这分真诚的谢意。那刚才我们的太太也说:他给我鞠躬了,我也要怎么样?礼尚往来。您现在是不是也希望给自己的先生鞠躬?

  陈太太:对,对。

  陈先生:我男人第一次,今年五十七岁,我只哭过四次,自从我爸妈丧亡的时候,还有一次,还有这一次,谢谢。

  李老师:当下陈太太,您想对您的先生有一些什么表达的心意吗,在鞠躬的当下?

  陈太太:在鞠躬的当下,我感觉很幸福的又很感恩他,一直来对家庭的付出,不断的很坚强的勉励大家。一直相信学佛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所以我还是劝大家,在家庭里面多多关怀他们的家人、跟他们的孩子、跟他们的先生或者他们的太太,谢谢。

  李老师:好,我们再次感谢我们的陈先生、陈太太。我们也真诚的祝福他们能够白头偕老,幸福永远!说实在的,我们常常在课程当中,都会看到这些感人的场面。有一次也是新加坡的一对夫妇,上来之后,当她的先生给他太太鞠躬的时候,他的太太不知所措,非常的紧张,眼睛直直的瞪着她的先生,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因为她的先生是第一个举手上来的,他说我过去对我的太太非常不好,我根本没有把她当回事,但是透过这几天的课,我知道我错了,我要向我的太太道歉。

  所以我们看到这些人生的好戏,我们不能仅仅是在这里做观众,我们一定要把它在我们的家庭、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能够演出来,能够更加的感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不要小看我们一个人的力量,当我们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去落实圣贤的教诲,去落实每一个礼貌、礼节,去落实我们恭敬心的时候,“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一定会因为我们的改变而改变这个世界。

  好,今天我们上半场的课先到这里,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