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节日活动家长参的重要作用

2015-06-11  | 幼儿 幼儿园 节日 

  一、成立暂时节日活动筹备小组

  现在各式各样的节日很多,过节时人们往往只追求热闹、好吃好玩等,而对于节日文化的意识、节日的文化氛围都日渐淡漠,一些节日中所渗透的文化,不光是孩子,连家长都是孤陋寡闻的。幼儿园为了更好的做好节日活动的管理,采取“早准备,早布置”的方法,遵循“园内——园外——园内”的空间转换原则,幼儿园成立了有幼儿园领导、家委会人员、教师代表、组成的节日临时筹备小组,筹备小组一般是按本学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重点、节日的特点结合中国传统的文化渊源,商计有关节日的问题。负责征求节日活动的意见、策划方案和有关家长资源的利用。例:2006年"五一" 国际劳动节,我们收集了9种方案,筹备小组根据幼儿园的情况,选择最优方案,最后决定幼儿到大润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从而让幼儿及家长都感到:“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节日活动的策划、准备到节日活动的开展实施再到活动时的具体安排,幼儿园节日活动筹备小组为家长参与幼儿园节日活动提供了有利保障。

  二、幼儿园节日活动的组织形式

  近些年来,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活动有了进一步发展,参与程度逐步深化,并创造了不少新鲜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如在“开放日”幼儿家长来园观摩或参与幼儿园的教育活动;节日参与家园同乐活动等。我园家长参与幼儿园节日活动形式总结起来有:在幼儿园组织开展的节日观摩活动中的配合,如画展、观看节目等;节日教育活动,如参观工厂的工人劳动、善心活动等;家园同乐活动;如智力竞赛、亲子活动等;节日郊游活动;节日劳动体验活动,如种花、包水饺等等;还有众多的节日是不适合幼儿园组织集体开展,就需要家长配合在家庭中度过,因此要充分发挥节日文化的教育价值,幼儿园必须利用家庭社区的资源,与每一位家长沟通,共同架起一座节日文化教育的桥梁,家园共同合作,达到良好的教育效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节日活动家长参的重要作用》摘要:实践活动,从而让幼儿及家长都感到: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节日活动的策划、准备到节日活动的开展实施再到活动时的具体安排,幼儿园节日活动筹备小组为家长参与幼儿园节日活动提供了有利保障...
相关文章元宵节幼儿园传统民俗节日教育的策略
“六一”活动中的家长工作幼儿节日教育
理解儿童需要
帮交往障碍儿童建立融洽良好同伴关系的途径
交往障碍儿童在交往活动中的表现及原因
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孩子不爱理发不爱洗澡怎么办
如何引导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
幼儿教育中的心理健康教育
注重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帮幼儿度过分离焦虑期
挫折—孩子成功的起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