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卫生消毒工作细则

2015-08-11  | 消毒 消毒液 蒸饭车 

  【个人卫生】

  幼儿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液洗手,饭后漱口擦嘴。每周剪一次指甲。工作人员要保持仪表整洁,不留长指甲。

  【环境卫生】

  1.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物品要整齐。每日一小扫,每周五一大扫。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早、中、晚采用开窗自然通风方法消毒,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地面及厕所消毒按照1:50的比例配置消毒液,按照地面随脏随拖随喷雾、厕所随用随冲随喷雾的方法。每天至少4次对厕所和地面进行消毒,洗刷间的水龙头、水管、墙面等处要每次用前都消毒。

  4.桌椅、柜、把手、床边、窗台、扶手、水龙头、墙面:每天午饭后、傍晚孩子离园后请按墙面1:50其他1:100的比例配置的84消毒液,用抹布或喷壶进行擦拭或喷雾。

  【物品消毒】

  1.餐具:每餐用完后,请老师将餐具送厨房用开水浸泡清洗后放消毒柜或蒸饭车里高温消毒半小时

  2.水杯:每天幼儿离园后,请老师将水杯送伙房用开水浸泡清洗后放消毒柜或蒸饭车里高温消毒半小时。

  3.毛巾:每周两次将毛巾投放在1:200比例配置的消毒液中浸泡半小时,然后清洗干净日晒晾干。

  4.教具,玩具,图书:每日将玩具放在1:200的消毒液中浸泡半小时,每周五用1:100比例消毒液清洗擦拭,每日按照1:50消毒液同地面一起喷雾消毒。不能浸泡的玩教具及书籍在阳光下晒1小时。

  5.床上用品每月拆洗一次。每周视天气情况户外日晒一次,时间不少于2小时。

  6.抗湿物品:每天傍晚孩子离园后,请教师对班级所有抗湿物品进行全面喷雾消毒,喷雾以液体不流为度,消毒液请按1:50(100克84消毒液兑水5公斤)比例配制。

  【特殊情况】

  若班内出现传染病患儿,孩子全部离园后进行终末消毒,患儿接触过的衣服、被褥用70摄氏度以上热水(响水)浸泡30分钟后洗涤,患儿所用毛巾洗涤后煮沸 5 分钟。不耐热的衣物采用阳光暴晒,盛排泄物或呕吐物的容器可用84消毒液100g兑水 1 公斤溶液浸泡 15 分钟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卫生消毒工作细则》摘要:园后,请老师将水杯送伙房用开水浸泡清洗后放消毒柜或蒸饭车里高温消毒半小时。 3.毛巾:每周两次将毛巾投放在1:200比例配置的消毒液中浸泡半小时,然后清洗干净日晒晾干。 4.教具,玩具,图书:每日将玩具放在1:...
相关文章幼儿园保育员操作规范要求卫生消毒隔离制度
安全第一  健康第一幼儿园和小学怎样预防手足口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