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区域保教质量 抓住两条主线

2015-10-13  | 主线 教科 宣教科 

  为进一步提高区域保教质量,主要从抓住鈥溋教踔飨哜澙纯构ぷ鳌

  注重两条主线:

  第一条主线:开展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目的研训活动

  结合涪陵区的实际情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幼儿园为基本研训单位,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教研能力及综合素质为目标,立足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以解决教育实践中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逐步多形式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研训活动。

  (一)建立健全保障机制

  1.组织保障:由区教委、教科所分管领导为组长,区教委宣教科、学前教育科、教科所幼教教研员为成员的实施领导小组,负责研训项目的计划、组织、领导、协调工作,确保各项研训活动的顺利实施。

  2.经费保障:将各项培训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落实每年度教师研训的专项经费。

  (二)建立健全研训机制

  1.由宣教科、学前教育科、教科所统一联合建立了:滚动式集中、分层、后续跟进的研训原则。

  2.建立:鈥溄邮芤环此尖澋解溠刑肘斀ü光澰俚解湹湫鸵焘斦就平澋慕ソ街鹉甏葱卵醒的J健

  3.建立三个层面的研训制度:幼儿园教研组(园本教研)、片区中心教研组(区域教研)、区教科所(区级教研)。

  (三)形式多样的研训方式

  遵循自主、灵活、多元的原则,立足运用本区资源的开发和运用,注重吸纳区外资源的运用和研究。采取专家讲座、能手示范、师徒结对、远程教育;或观摩研讨、问题诊断、案例分析;或行动研究、专题研究等形式。

  (四)实施四项工程

  名园长工程:以优质幼儿园园长为主,实行德、知、行三合一研训,从园所文化、教育特色、基本制度、学习内容、问题驱动构建园长成长课程。以鈥溡荒耆朊拧⒘侥晔炝贰⑷瓿刹赔澪嘌疲倌昵嵩俺た焖俪沙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区域保教质量 抓住两条主线》摘要:科、教科所统一联合建立了:滚动式集中、分层、后续跟进的研训原则。 2.建立:接受一反思到研讨—建构再到典型引领—整本推进的渐进式逐年创新研训模式。 3.建立三个层面的研训制度:幼儿园教研组(园本...
相关文章课堂练习之我见把握教材 明确意识 抓住环节 重视练习
人教:《猫》教学设计五《七颗钻石》评课
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
幼儿教师未解决研修中的困惑及对策
幼儿教师在艺术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谈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
如何提高幼师教学反思能力
幼儿园教师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幼儿园环境布置的作用
幼儿园实习单位指导老师鉴定评语(四篇)
幼儿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三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