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工程》应用题专训

2015-12-18  | 应用 应用题 上册 

  1、 一项工程,甲独做要10天完成,乙独做要15天完成。

  (1) 甲乙合做多少天完成?

  (2) 甲乙合做多少天完成这项工程的1/2

  (3) 甲先做3天,余下的乙做还要多少天?

  (4) 乙先做3天,余下的甲做还要多少天?

  (5) 甲乙先合做2天,余下的甲做还要多少天?

  2、 学校想买一批课桌椅,全买桌子可以买30张,全买椅子可以买60把,如果成套的买可以买多少套?

  3、 王大妈买了一块布,可以做20件上衣,或者30条裤子。现在先做了6条裤子,余下的布如果全部做上衣可以做多少件?

  4、 一批零件,师傅独做要20天,徒弟独做要30天,现在师徒合做5天,余下的徒弟一人独做还要多少天才能完成?

  5、 一批零件,师徒合做要10天完成,已知师傅独做要15天完成,如果徒弟独做要多少天完成?

  6、 从甲到乙,客车行完全程要8小时,货车要10小时。现在客车先行2小时,然后货车才出发,货车出发几小时后两车相遇?

  7、 从甲到乙,客车要8小时,货车要12小时,现在两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而行,多少小时两车行了全程的 ?

  8、 一项工程,甲乙合做要8天完成。现在甲先做6天,乙接着做了10天才完成,求乙独做要多少完成?

  9、 一项工程,甲乙合做8天完成,已知甲、乙的工作效率比是2:3,求甲乙独做各要多少完成?

  10、 一批零件,甲乙合做,甲完成了这批零件的40%,乙比甲多完成120个,这批零件一共有多少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工程”应用题专训》摘要:做要多少天完成? 6、 从甲到乙,客车行完全程要8小时,货车要10小时。现在客车先行2小时,然后货车才出发,货车出发几小时后两车相遇? 7、 从甲到乙,客车要8小时,货车要12小时,现在两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而行...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数学区:口述应用题
口编应用题对教材与教学思路的思考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