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延社一起Module1 UNIT1《What's the weather like》教学设计

2016-01-20  | 教学 weather Module 

  教学目标:

  (一)知识技能目标

  1. 懂、会读、会说单词 weather, like, sunny, windy, rain.

  2. 听懂句子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 It鈥檚 hot. And it鈥檚 sunny.

  3. 能用英语询问及回答天气情况。

  (二)运用能力目标

  1. 让学生感受英语课堂的活跃性,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运用所学语言。

  2. 培养学生用英语思维的能力,及大胆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三)素质教育目标

  了解英美国家人见面时的寒暄方式。

  教学重点:

  1.熟练掌握下列单词weather, like, sunny, windy, rain

  2.能听懂、会说、会读以下句子

  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It鈥檚 hot. And it鈥檚 sunny.

  教学难点:

  1.学会各种常见天气的表达方式。

  2.学会询问天气情况的基本句型。

  教学意图:

  1.培养学生对重点词汇和句子的认读能力。

  2.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

  3.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具准备:

  1.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2.本单元的教学挂图。

  3.教师给学生准备作为奖励的小礼物。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up

  1.教师热情地和学生打招呼问好,并欢迎学生在愉快的寒假后回到校园,回到我们的英语课堂。全班一起唱起以前学过的英语童谣。

  (设计说明:上课伊始,师生共唱一首英文歌曲,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快速集中注意力。为新学期新课的教授开了一个好头。)

  2.教师和学生做几组简单的Free talk.将学生的思维带到英语课堂中来。

  (设计说明:Free Talk是学生喜爱的一项活动,教师在学生开学之初,通过简单的英语对话,将学生的思维集中到英语学习中来。学生或生生之间的这种互动自然且生动。只有通过生生,师生之间大量的语言交流,才能培养学生用英语交际的能力。课堂上的Free Talk是培养学生听说能力的有效方式。)

  Step 2.Presentation

  1.教师根据当下的天气情况,用较为夸张的语气和肢体语言进行描述,如教师表现出很热的样,反复说:鈥淚t鈥檚 hot.鈥澩卑颜饩浠靶丛诤诎迳希胙邓凳鞘裁匆馑肌=淌σ即蠹乙黄鸹匾湎惹把Ч挠泄靥炱拇驶悖酉吕吹难肮ぷ鞔蚝没 8嫠哐勒胀夤蝗说南肮撸礁鋈思媪奶煲话阋蕴嘎厶炱迹裉煳颐墙箍庖换疤獾难啊

  2..教师把本单元活动1 的教学挂图呈现给学生,学生仔细看图,教师播放录音,引导学生自由说出听到的单词和句子。

  学生听的时候,教师可以跟随录音做形象的肢体语言,让学生对新单词新句型形成初步的印象。

  3.教师再放录音,让学生边看书边听,圈出不懂的地方,之后小组合作讨论,解决问题。教师最后归纳讲解学生集中存在的问题。

  4.学生理解和掌握了生词后,教师在每句话后停顿,给学生讲解,请学生跟读,模仿地道的发音,教师在学生跟读过程中要及时纠正学生的错误发音。

  5.教师认为学生对课文基本掌握的情况下,让学生分角色朗读课文,最后鼓励学生到讲台前进行课本剧表演。教师要多给学生赏识性的语言,鼓励学生大胆开口说英语,最终对表现优秀的同学发送小礼物表示奖励。

  (设计说明:这一环节旨在有层次地向学生输入语言,后面一步都是在前面一步的基础上完成的,同时使学生的听力理解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Step 3.Practice

  1.教师把活动3的教学挂图呈现给学生,让学生认真看图,了解活动规则。

  之后,教师先和一个同学用图片上的单词和句型进行练习,之后由师生互动转为生生互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巩固练习所学语言。

  2.教师和学生一起进行游戏鈥淲eather-tag鈥

  教师先在讲台前清理出一块比较宽敞的地方,请数名学生到讲台前来,其中一名学生负责抓人,其他同学躲闪。游戏开始,学生四下散开。捉人的学生尽量去触碰别人,同时嘴里说鈥渨eather-tag鈥潱慌龅降难鸵砩纤党鲆恢痔炱拿疲玮渞ainy鈥潱挥兴党隼吹耐г谙乱宦值挠蜗分幸テ渌А

  (设计说明:根据小学生的语言学习规律和心理特征,以游戏的方式设计练习,使课堂变得灵活而附有趣味,激发学生的求知欲,通过游戏,学生还可体验到英语学习的快乐。)

  Step 4.Summary

  教师和学生一起总结本单元的教学重点。

  (设计说明:学生通过总结,归纳本单元所学的新知识,加深了对知识点的印象,并使学生的概括能力得到培养。)

  Step 5.Homework

  1.熟练掌握本单元的单词和句型。

  2.回家当小老师,把这节课学到的有关天气的单词教给你们的爸爸妈妈。

  (设计说明:作业2的设计,目的是让学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这样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又可以使其学以致用,同时还培养了学习的自主性,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自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延社一起Module1 UNIT1“What's the weather like”教学设计》摘要:跃性,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运用所学语言。 2. 培养学生用英语思维的能力,及大胆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三素质教育目标 了解英美国家人见面时的寒暄方式。 教学重点: 1.熟练掌握下列单词weather, like, sunny, wind...
相关文章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三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二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一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三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