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孩子的编程启蒙

2016-01-26  | 编程 如火 如荼 

  最近儿童编程可谓是如火如荼,很多家长被市面上鈥湵喑题潯⑩湸葱骡澋茸盅鬯计炔患按耐度氲脚嘌⒆颖喑痰拇缶欣础H欢貌蝗菀茁蛄讼喙氐氖榧胱约捍藕⒆幼ㄑ械氖焙颍捶⑾纸毯⒆颖喑滩⒉皇且患乇鹑菀椎氖虑椤:褪忻嫔掀渌巳ぐ玫呐嘌煌喑淌且幌畲丛煨约康乃嘉疃唤鲂枰⒆泳弑敢欢ǖ氖砺呒一剐枰私饧扑慊跋喙匮Э频姆⒄狗较颍裨蚝⒆友П喑桃簿褪峭娓鲂孪剩犯鍪摈侄选

  1、区分儿童编程语言和商业编程语言儿童编程语言

  kodable、tyker及scratch等等无比以其丰富的图形化界面、简单拖延代码块的方式深受孩子的喜欢,不仅仅可以避免孩子初学编程时输入单词发生语法错误,而且可以让孩子从小就学会像程序员一样思考。儿童编程语言对还不会打字的小朋友们来说非常有用,孩子们可以不考虑复杂的算法,通过创造出各种各样好玩的游戏动画获得成就感。

  但是,如果孩子们想编写更加复杂的程序,只靠儿童编程语言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对于青少年来说,如果以后真正想在计算机领域有所作为,还是要过渡到商业编程语言的学习,通过参与一个个工程实例,体验作品最终能够商业化运行的快乐。

  所以编程的启蒙阶段可以用scratch,等孩子到了小学高年级之后,可以去学习一些真正的编程语言,比如Python。Python是一款既容易学又相当有用的编程语言,语法非常简单,代码相当易读,很多国内外互联网的大公司的产品都或多或少的使用了python。

  2、小游戏更容易让孩子对编程感兴趣

  不管是儿童编程语言,还是商业编程语言,当我们教孩子的时候,一般都是通过一些小游戏的实例编程来引导。这些小游戏因为是图形显示,非常直观,很容易激发孩子对编程的兴趣。

  但是实际编程教学中,我们不可能因为孩子喜欢一些游戏,就尝试将这些游戏作为入门学习的项目。很多游戏是程序员、设计师、运营人员、产品经理一起协作的结果,游戏中有大量的关卡设计,动画制作等,这样容易让孩子望而生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做好孩子的编程启蒙》摘要:初学编程时输入单词发生语法错误,而且可以让孩子从小就学会像程序员一样思考。儿童编程语言对还不会打字的小朋友们来说非常有用,孩子们可以不考虑复杂的算法,通过创造出各种各样好玩的游戏动画获得成就感。 但是...
相关文章宝宝算术启蒙孩子暑假玩疯了该怎么办
学生成绩分析系统2+2 计数启蒙、以及加减乘除运算教育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