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四下《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教学反思

2016-03-14  | 中括号 求出 美术组 

  这节课我先通过出示教材中的情境图,指导学生根据题目中的已知条件和问题理清解题思路。同学们自主思考得出:要求出合唱组的人数是美术组的的几倍,就应该先算出的美术组的人数。先让学生通过列分步算式,再把分步算式并成综合算式。许多同学把算式列成84 梅(8+6)脳2后,发现与解题思路产生矛盾。这时我出示了中括号,并说明在一个算式中既有小括号又有中括号时要先算小括号里面的,再算中括号里面。学生很轻松地掌握了这种用法。在练习巩固时正确率达到百分之百。

  这节课学生感觉很轻松,学习气氛很活跃。举手的同学多了,正确率高了。我想当学生根据己学的旧知自主探究发现冲突时,立即出示新的知识点,学生就会很容易吸收新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下“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教学反思》摘要:4 ÷8+6×2后,发现与解题思路产生矛盾。这时我出示了中括号,并说明在一个算式中既有小括号又有中括号时要先算小括号里面的,再算中括号里面。学生很轻松地掌握了这种用法。在练习巩固时正确率达到百分...
相关文章[组图]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分数四则混合运算
整数、小数四则混合运算[数学儿歌] 运算顺序歌诀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