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学科基础外 名校面谈实例(3)

2016-05-20  |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与许多名企面试的“桥段”一样,民校面谈对学生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软实力”和综合素养也颇为看重。“人生处处是考场”,黄小红说,“整个群面都是考试的过程,如果考生在离开教室时习惯将桌椅归位,看到地上的垃圾会顺手捡起,对于注重品行素质的名校,或许也是重要的考查点。”

  C 人机系统测评

  学生面对电脑,在20分钟内完成50道随机抽取的判断题和选择题,内容包含语数英学科知识(英语含听力)及百科知识,语文、英语约15秒一题,数学约30秒一题。

  专家点评:首次在广州尝试,系统能实时批改并自动生成学业报告

  据黄小红介绍,人机系统测评中的题目,是基于去年民校在面谈中的题型和比重设置的,学科知识与百科知识的占比约为7:3。“每位学生完成人机系统测评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份‘学业报告’,包括学生的分数、排名、各题的答案与得分情况,各科的得分情况等,系统还会对各学科模拟的掌握情况进行评价。”

  据了解,这是卓越教育自主研发的面谈模式,在广州是首次试水,提高了面谈效率。

  对话

  人机交流会

  是未来小升初面谈的趋势吗?

  新快报:面谈实行的年数不长,为什么会引入人机系统测评?

  黄小红:实行民校小升初全面面谈以来,其实面临着一些痛点:

  从学生层面来看,一个学生对多个考官,较难保证每个面谈课室的老师都保持同样的评判标准。有的老师严肃,有的老师亲和,都会影响学生的发挥,造成结果差异。

  从学校的层面来看,已经有学校反映,通过面谈录取不是件容易的事。原来选拔学生,一场笔试见分晓,感觉比较踏实;现在通过15-20分钟的面谈就要决定一个人的去留,老师心里也没谱。

  也有名校校长表示,好的学校知名度高,几千人想报考,如果一一接受面谈,需要多长时间,多少老师才能完成?而且面谈这个新兴事物对老师的培训和标准化也存在着挑战。因此学校也希望寻求到更好更高效的面谈方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