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学科基础外 名校面谈实例(4)

2016-05-20  |  

  而从家长的角度看,面谈结果通常需要等1-2天,等待的时间太长,中间难免会有对公平性、透明度的猜测。

  综上,我们才希望研发出更高效的面谈新模式。

  新快报:这次在广州试行人机系统测评,是否参考了其他有过先例的地区和学校?效果如何?是否解决了面谈痛点?

  黄小红:人机系统测评可以当场出学业报告,打出分数,非常直观。首先,系统中每一道题错在哪里,学生的能力范围在哪里都可以清楚看到,能让学生有针对性地提升。第二,通过系统中的大数据,可以对参加测试的学生进行区域排名,这让学校进行选拔有了一定的依据,家长也能做到心中有数。

  15-20分钟的人机测试,可以做50道题,题量比同样时长的面谈大得多。人机系统可以更全面地考查学生的能力,同时也不需要那么多训练有素的考官,效率大大提升。

  卓越教育在研发人机系统测评前,苏杭一带已经有学校做过这样的尝试。华南地区,包括深圳外国语学校、东莞东华中学等名校都在用人机交流的方法选拔到更多优秀的学生和更适合学校办学理念的孩子。我们也与他们借鉴和交流经验,也许广州未来在人机面谈方面能越来越优化。

  新快报:目前人机交流只能是在线做题,生成报告,如果将来被采用,会不会又成为一种变相的笔试,从而给学生增加负担?今年广州小升初会有学校采用这种方式吗?

  黄小红:单纯的人机系统测评,确实有过去笔试的影子。因此,在政策监管下,人机交流的形式应该还是会搭配人与人的单面、群面,组合进行。

  这次只在模拟面谈中尝试一下,会否真的被一些学校采用,要等到真正的考试时才知道。但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趋势,不排除会有学校做出一些新的改变。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