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健脑 促进骨骼生长跳绳的好处这么多

2016-05-31  | 跳绳 骨骼 生长 

  跳绳是最简单易行的健身运动,它不仅仅是小孩子课间游戏,成年人也可参与其中,对身体好处多多,跳绳一下肢弹跳为主,同时摆动手臂,配合踢腿,这些动作可以增加脑细胞的活力,提高思维反应能力,接下来介绍跳绳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增强心肺功能

  跳绳能使心脏和肺脏功能大大加强,呼吸加深加快,特别对正在生长发育的少年儿童的心脏来说,是一种良好的锻炼,还可以使呼吸肌的力量加强,对增大肺活量,提高肺功功能有良好作用。

  2、促进骨骼生长

  跳绳是一项全身性运动,跳绳时大腿,小腿,臀部等身体各个关节都会参加活动,血液循环加快,全身都能得到充分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同时下肢骨骼还有一定压力,也会促进和刺激骨骼生长。

  3、增强抗寒能力

  据测定,在同样时间内,跳绳和慢跑所消耗的热量,运动量大致相等,坚持跳绳,可以促使人的呼吸加深,心率加快,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抗寒耐寒能力。

  4、益智健脑

  跳绳时,跳绳时的全身运动以及手握绳对拇指穴位的刺激,会增强脑细胞的活力,提高思维和想象力,有健脑之效,双脚不停的跳跃,触地,犹如进行全身的综合性活动,需要在大脑的指挥控制下才可协调进行,这些都会对下垂体发生作用,从而增加脑神经细胞的活力。 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儿童生长发育,儿童通过跳绳运动,能使上下肢肌肉变得粉鱼,结实,富有弹性,跳绳时,由于下肢肌肉有节奏的收缩,落地时身体重量对下肢骨骼哟与适宜的压力,刺激骨质增强,促进儿童骨骼的生长和关节,韧带的发展。

  6、预防糖尿病

  如果能在每天早,晚各跳绳10分钟,则可以避免发生糖尿病,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代谢紊乱疾病,而跳绳通过人体上下运动,可对内脏器官产生一种按摩作用,刺激胰腺产生胰岛素,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还可以帮助糖尿病缓解病情。

  7、防治尿失禁

  跳绳老年人也可以进行,有的老年人由于前列腺肥大而导致尿道松弛,出现小便不尽的症状,严重还会有尿失禁,而跳绳可以防止这一情况发生,通过收缩骨盆肌肉,增强尿道收缩力,提高膀胱的耐压力,使尿液得到自主控制。

  8、减肥瘦身

  跳绳运动对减肥有明显的效果,它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特别是有助于减少腿部和臀部的多余脂肪,但是要记得在跳绳之后进行拉伸动作要,不然会变成萝卜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益智健脑 促进骨骼生长跳绳的好处这么多》摘要:同时下肢骨骼还有一定压力,也会促进和刺激骨骼生长。 3、增强抗寒能力 据测定,在同样时间内,跳绳和慢跑所消耗的热量,运动量大致相等,坚持跳绳,可以促使人的呼吸加深,心率加快,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
相关文章跳绳是一种益智活动金针菇、香菇是儿童最佳选择
孩子跳蹦蹦床也能拔高运动:宝宝长高助跑器!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